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ALL FLLFFL】老爷子家的孩子们

六一儿童节快乐!(虽然我很久以前就已经过不了儿童节了hhh)

 

真是一个适合讨论娃子的节日呢。

 

刚入坑的时候和 @柊 青渝. 讨论出来的那个老爷子的后宫au(详情见【ALL FLLFFL】老爷子的后宫(攻?)生活https://caolilar.lofter.com/post/1dbed4db_dfd1c3f)里,其实是他们是生了很多孩子的hhhh

 

啊呀呀生子雷的同学就不要往下看了(好像有点晚了呢)。

 

都算是私设吧,也不能说是自家柴设,因为诞生的初衷就是而且只是为同人服务的。

 

所以这篇就算简单介绍一下他们吧:D

 

虽然只是出于好奇,但是还是请大家猜猜每个都是谁家孩子吧?

 

(提示:当然都是FLLFFL生的咯,孩子们对他统称“父亲”)

 

 

 

 

 

 

 

Benjamin在街头表演魔术的时候,看见两个头发乱糟糟的小鬼拖着衣服袖子站在一边死盯着他看。

 

“小朋友们是不是想看看叔叔变气球呀?”他笑容可掬地迎了上去,手里的黑色高礼帽绕着食指转得欢。

 

个子稍矮的男孩抽了抽鼻子,小手擦着通红鼻头拧了一把,连鼻涕也没擦就指着Benjamin的眼睛奶声奶气地嚷嚷道:“爸爸说你是个讨厌的人!”

 

Benjamin和蔼的笑容僵在脸上。

 

这哪家死孩子……

 

Benjamin努力扼制住要从脑袋两侧跳出来的青筋,强行翘起嘴角:“小朋友,你的爸爸是谁呀?我认识吗?”

 

小个子皱了皱眉毛,梗着脖子,小嘴一撅:“爸爸说不能告诉你!”

 

所以这到底是谁家的?!谁家的?!老子的敌人还是朋友啊?!!!

 

Benjamin脸上依然带着春光明媚的笑容,背后的指节却被他扳得咔咔直响:“这样啊。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叫Victor,爸爸希望我以后是个常胜将军,就像他一样。”男孩自豪地挺了挺胸,说。

 

一直站在他旁边沉默不语的、年纪稍微大些的男孩开口了:“他才不是常胜将军。上星期我还看到他被父亲揍得嗷嗷跑。”

 

嗯……嗯?!父亲?

 

Benjamin一脸懵逼。

 

“那是因为爸爸舍不得下重手!”Victor高声尖叫着反驳,“他和父亲的第一场可是赢得光明正大!哪像你爸, 死不认输,把亲爱的父亲伤成那个样子!”

 

“我爸自有他的理由!”另一个男孩阴沉着脸低吼,“我警告你,Victor,如果你再用这样的语气和我说话——”

 

“我就用这种语气怎么了?!怎么了!Lucien,我告诉你——”Victor跳着脚叫道。

 

然而年长的男孩却率先动手了。他只是伸出两只手按在对方胸膛上狠狠一推,就把矮得像个小萝卜头一样的Victor推得蹬蹬蹬后退了几步,最后“哎哟”一声坐在地上,大团大团的尘土飞扬,弄脏了他本来就看不出什么颜色的衣裳。

 

诶诶诶好好的这怎么还打起来了?

 

Benjamin赶忙一手一个,把这两只愤怒地朝对方咆哮的小家伙们分开。Victor因为个子矮,挂在他手臂上两条腿都没法沾地,像只精力无限的小猿猴一样呲着牙又咬又打。

 

另一个叫做Lucien的孩子反倒比较冷静,当然只是表面上的。原本应该漂亮得像是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阴霾,仿佛隐藏在黑暗中的野兽悄悄亮出了爪尖。

 

这两个小家伙,绝对不是一般人家的!

 

就算Benjamin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也可以凭借千百年的经验判断出来面前这两个孩子绝不简单。

 

“哥哥——”

 

一声清脆甜美的呼唤从远处传来,一个穿着白色蓬蓬裙,梳着双马尾,抱着一只毛绒绒泰迪熊的小女孩向着两个男孩的方向跑了过来。小女孩看起来像是刚刚学会走路,跑起步来还有些摇摇晃晃的。

 

“Amber.”Lucien冷冰冰的脸上泛起柔和的笑容。

 

“麻烦鬼。”Victor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

 

小女孩乐颠颠地跑过来,一把扑进大男孩怀里,快乐地叫道:“哥哥!”

 

Lucien爱怜地抚摸着她那一头如黑珍珠一般柔亮的黑发:“什么事?”

 

女孩抱着哥哥的脖子,撒娇似地蹭了蹭,两只马尾甩到了Lucien脸上也不见他生气:“爹爹喊你们回家。”

 

Victor此时已经松开了Benjamin那条可怜的胳膊,落到地上。他抱着肩膀,很是不屑地“嘁”了一声。

 

“你又有什么意见?”Lucien把眼一横,抱着妹妹不撒手。

 

“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没玩儿多久就得回去……”Victor不情不愿地小声嘟囔道,“我才不要呢。”

 

“你……!”Lucien还没等开口叱责,就被怀里的Amber抢过了话去:“回来嘛,Victor哥哥,父亲还要在饭桌上给我们讲故事呢!”

 

Victor婴儿肥的小脸上露出了渴望与留恋交织的复杂神情。

 

“好啦,好啦,这样吧。”Benjamin在一旁开腔了,“我再给你们变最后一个魔术,然后大家就乖乖回家了好不好?”

 

“好——”Amber最先拍起手来,眼睛笑得弯成了一个月牙儿。

 

“那么,”Benjamin清清嗓子,“这枝最后的玫瑰花就献给——”他故意拉长了尾音。

 

“——我们美丽的Amber小姐!”他伸手探向女孩耳后,竟凭空变出一朵娇艳的玫瑰来。

 

Benjamin故作夸张地弯下腰,行了一个标准过头的绅士礼,将玫瑰递到惊喜不已的Amber手里。

 

“真的是魔术呀——!太好玩儿了,哥哥,下次还要来!”她拍着手,咯咯娇笑道。

 

“嗯。”Lucien牵着她柔软的小手,轻轻点了点头。

 

Benjamin目送着三个孩子渐行渐远,嘴里喃喃自语道:“孩子们呀……可不要赖我。就算是一大把年纪了,我也还保留着小时候的好奇心呢!”

 

 

 

 

 

 

 

 

 

 

 

那么,很快就要揭晓答案了。

大家都猜出来了吗?

 

 

 

 

 

 

 

 

 

 

 

“爹爹!”

 

三个孩子一进门,Amber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一把揪住了Chuck的裤腿。

 

“我们亲爱的小公主今天玩儿得开不开心啊?”Chuck拎着她的腋下把她举到头顶,逗得Amber咯咯笑了起来。

 

“我饿了,爸爸在厨房吗?”Victor抱着空空如也的肚子,皱起脸,“他不会又像上次一样在父亲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吧?”

 

“Victor,不准这么说你爸。”Chuck微愠道。他把小女儿放了下来,让她坐在自己的膝头:“Yoyo在餐厅呢。说起来,你也应该过去帮忙摆餐具才对。你已经五岁了,不是小孩子了。”

 

“五岁怎么啦,我连上学的年龄都还没到呢。”Victor撅着嘴自言自语道,“不过爸爸一个人可能真的忙不过来,毕竟一大家子人呢。”

 

他脸上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脚底下却颠颠颠儿跑得飞快。

 

“Chuck叔叔,我爸爸呢?”Lucien问。

 

“啊,Umbrella的话……应该是在花园吧。最近他睡眠不太好,旧伤折磨得他很是头疼。你要是看见他睡着了,别去打扰他。”

 

“好的,Chuck叔叔。”Lucien乖乖点头,蹑手蹑脚地摸向后门。

 

结果,还没等他见到Umbrella,就先撞见了另一个人。

 

“晚上好啊,小鬼头。”挺着肚子的FLLFFL笑眯眯地和他Lucien打招呼。他披着一件雪白的浴袍,头发和耳朵间仿佛还在冒着蒸汽,似乎是刚洗完澡出来。

 

Lucien脚步一停,拘谨地低下头:“父亲。”

 

“不用那么紧张。”FLLFFL慈祥地揉揉他的脑袋,眼角的鱼尾纹笑得堆叠在了一起,“跟你爸爸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Lucien不好意思地脸红了。他死死盯着自己的脚尖,两只手紧张得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老爷子把他的窘相看在眼里,心里不由得暗暗叹了口气。

 

不论是饭桌上聊天还是睡前听故事,Lucien都是坐得最端正,但也是离自己最远的地方。他似乎不像同龄的孩子们那样天真活泼,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在角落里一个人想着心事。

 

但实际上,FLLFFL知道,他心底的感情比任何人都要炽烈,就如同沉眠在地壳下翻滚涌动的火山岩浆。

 

他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

 

他的另一个沉默的父亲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但是Lucien却一直都很崇拜他。FLLFFL不止一次看到过自己的长子站在熟睡的Umbrella身边,清澈得如同湖水的蓝眼睛半是憧憬半是迷茫地死盯着父亲眼角遍布的紫色纹路。有时候,趁着Umbrella不注意的时候,他也会伸出纤细苍白的小手,一遍又一遍地抚摸过父亲身上狰狞的伤疤。

 

这种喜爱和眷恋之情,不是任何人可以超越的。

 

“你在找你爸爸吧?他在花园。”

 

“谢谢,我知道。”Lucien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Chuck叔叔刚才已经告诉我了。”

 

他迈着轻巧而安静的步伐向着后花园走去。

 

FLLFFL站在原地,看着他那头细碎的黑发随着走路带起来的风飘荡在空中,不由得心生感慨。

 

他的孩子真的长大了。

 

 

 

 

 

 

 

 

 

 

 

晚饭时间,一家人欢聚一堂。

 

FLLFFL历来都是坐在主座的位置,左右两边分别是Umbrella和Yoyo;Chuck坐在Yoyo右边,抱着心爱的小女儿一边喂她一边挤眉弄眼逗她笑;TNTL看起来像是坐在Umbrella旁边,但事实上他只是坐在勾住天花板上一根横梁的触手上;Thunder坐在离TNTL最远的位置,但他看起来似乎依然战战兢兢;Steel对于紧贴着TNTL坐着已经习以为常,尽管他从很久以前就拒绝了椅子而是选择漂浮着吃饭——TNTL曾经趁他站起来的时候迅速用触手抽掉了他的座椅导致他一屁股摔在地上,那个时候孩子们都还没有出生,全桌人就数Yoyo和Chuck笑得最响。

 

“所以,TNTL,你的孩子已经想好名字了吗?”Yoyo嘴里塞满了土豆泥,含糊不清地问。

 

狼蛛的四只眼睛睁开又闭上:“Noah.”

 

“我很好奇这个名字的意味。”Chuck一边往Amber嘴里喂豆子一边挠自己的下巴,“感觉和你的能力没什么关系啊。”

 

“源自希伯来语,取‘和平安宁’的意思。”TNTL安静地说。

 

“跟你的性格真不和。”Steel揶揄地笑着,用胳膊肘捅了捅他,“你这家伙可是跟‘和平安宁’一点儿都不沾边儿啊。”

 

TNTL垂下眼皮,用叉子叉起一块牛排,低声说:“……所以我才希望我的孩子不要这样。”

 

众人都诧异地转过头来。几道复杂的目光在他脸上 打量了几个来回,又很快收了回去。一时间大家都默不作声了。

 

“那爸爸,我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呀?”最后还是Amber甜美的声音打破了肃穆的沉默,笑容天真地扯着父亲的脸问道。

 

“你……你当然是我最可爱的火舞者了呀。”Chuck的两颊被Amber扯得都变成了条形,只得大着舌头含混不清地回答,“你从出生的那天起就会用火了,跟老子……哦不爸爸一样。你还把爸爸的头发烧焦了一半儿呢!”

 

想起那天情形的Yoyo和Steel都忍不住猥琐地笑了起来。

 

Amber皱着小眉毛很努力地想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丧气地嘟起了嘴:“完全——记不起来了呀。爸爸,Amber是不是很笨?”

 

“没有,没有。”Chuck赶紧抱起她,亲了又亲,“刚出生的小孩儿怎么可能记事儿呢,都是我的错,是爸爸笨,Amber最聪明了。”

 

“恶。”Yoyo在一旁故作厌恶地皱起脸,“我感觉我认识了个假朋友。”

 

Chuck一瞪眼,那眼珠子大得活像要吃人:“那也比你教育你家那臭小子的方式要好。瞧瞧你把他教成了一个什么样儿的小混蛋。”

 

“切,我这叫放羊教育法。”Yoyo放下餐刀,抹抹嘴。

 

“你根本就是放任自流,啥也不管型。”FLLFFL毫不留情地补刀,“你要是再任由他这么作妖下去,迟早哪一天他得把房顶掀了。”

 

“小孩子嘛,活泼一点没什么。我小时候,可是把我哥都欺负哭了呢。”Yoyo一脸理所当然。

 

Chuck难以置信地挑起眉毛:“就那个坚韧隐忍的剑士?能把他弄哭了你得有多大本事?”

 

“哈哈,看来以后哭的就要轮到你了。”Thunder在一旁幸灾乐祸地摩拳擦掌。

 

“下次闹腾的时候叫我一声,我也想去看戏。”TNTL一边用刀子刮盘子上残余的奶油一边说。

 

“哦闭嘴吧你们都!”Yoyo站起来,很是气恼地大声嚷嚷道,“Victor!Victor那个臭小子呢?还有,你家的Lucien怎么也不见了?”

 

他对着Umbrella的椅子踢了一脚。

 

被踢的人面色如常,连啃面包的节奏都没有变一下:“他们俩早就吃完出去玩儿了。”

 

“哦,谢了。”Yoyo掏出悠悠球就要跳窗,被老爷子伸手拦住:“修玻璃的钱你出。”

 

Yoyo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钱包,老老实实地从大门走了出去。

 

“哎就几步路,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多走点儿路能死?”Thunder抱怨道。

 

“能啊。”Chuck,TNTL,和Steel都在点头。就连FLLFFL都跟着赞同地笑了笑。

 

Thunder愤怒地咬起下唇:“你们这帮会飞的混蛋……”

 

“你要是不介意,我随时可以带你体验一下空中飞人套餐。”Steel掏出餐巾,动作优雅地抹了抹嘴角,“当然,你能不能完整地回来我就不能保证了。”

 

“不,谢谢,你还是滚蛋吧你。”Thunder没好气地拾起椅背后面的盾牌,“我吃饱了,先走一步。”

 

“去去去,六一快乐啊。”Steel赶苍蝇似地挥手。

 

“Steel你下次再嘲笑我是小孩子我就真的要和你决斗了!!!!”从走廊传来Thunder愤怒的吼声。

 

Steel无所谓地摊手:“悉听尊便,反正你也打不过我。你在FLLFFL那里就是个被虐菜的货。”

 

“对了,爸爸,Lucien哥哥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呀?”Amber看起来吃饱了,两颊红润,窝在Chuck臂弯里懒洋洋地问道。

 

“这个……”Chuck向着Umbrella的方向看了一眼,苦笑道,“你还是自己问他爹吧。”

 

正在埋头吃的Umbrella抬起头,“Lucien的意思是光。”

 

“我永远的,唯一的光。”

 

他向着FLLFFL的方向转头,紫水晶一般的眼睛紧紧盯着FLLFFL的脸。

 

“指引着我的光。”

 

老爷子了然地笑了笑,不置可否。

 

不知道为什么,在场的其他所有人,都感觉心口被人用大锤狠狠重击了一样。

 

明明已婚了却还要被大把塞狗粮的感觉……好累。

 

 

 

 

 

 

 

 

 

 

 

 

 

 

 

 

哈哈哈哈哈是不是感觉很棒!

和Umbrella一样沉默寡言的Lucien,比Yoyo还能闹腾的Victor,人见人爱,长大之后肯定是个小万人迷的Amber,包括以后会出生的,性格与TNTL完全相反,有点羞怯怕生的Noah,都可爱死了对吧!!!!

Thunder是个Beta,Steel则明确表示了他不想要孩子,所以这四个就是最后定下来的啦!

如果有可能的话,还真想再多写写后宫au的各种日常,简直就是甜倒牙呀www












还有一点的小番外(没想到吧!):


光线昏暗的房间角落里,Benjamin一脸如释重负地摘下耳机,自言自语道:“Yoyo啊Yoyo,你这家伙都养出了个什么小怪物出来啊……Umbrella的儿子也是不简单,看来虎父无犬子啊。”


“唉,亲爱的孩子们,可别怪我在玫瑰花里藏窃听器。”Benjamin把头上的高礼帽摘了下来,像顶着只篮球一样滴溜溜地在食指上转圈,


“我也实在是好奇嘛。”


评论 ( 22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