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TN/SS】山间嬉戏

 @彦子丶 的点梗

拖了这么久对不起……_(:з」∠)_

是的我真的是个大混蛋。

好久不写了重新拿起笔真是痛苦无比,一个小短篇都重写了三遍(捂脸

反正,终于,写出来惹……

祝食用愉快。











“Shura这小子跳得越来越高了啊。”

 

Nhazul抱着肩膀,望着远处一叶黑色的剪影从山脚消失,下一秒又在山石间重现,如同山间嬉戏的猿猴一般踩着嶙峋的山石跳上跳下。最后黑影停在山峰最顶端的那棵松树前,伴随着一声清越的呼喝,那棵顶天立地的松树便应声倒下,激起大群大群受惊的鸟儿。

 

站在一旁的Tentionmaru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是有进步。”

 

Nhazul莞尔而笑,用手拍了拍他:“这样你都不满意?你是对这孩子要有多严格?”

 

“你并没有比我好多少,Nhaz.”Tentionmaru毫不客气地还嘴,两只手紧紧地抱在胸前,“上次让Shuriken躺了三个月的人是谁啊?我记性不好。”

 

“那明明是他自己作的……”Nhazul的话音越来越没底气,“……好吧。我承认那次是我失职了。我应该把难度调低一些的,我的错。”

 

Tentionmaru伸出手想安慰下他,突然眼珠一转,意味深长地说:“这话你应该当面和他讲。”

 

Nhazul不明所以地抬头,正好看到一条灰色的围巾从远处乐颠颠地跑过来:“头儿——”

 

等Nhazul和Tentionmaru终于能看清那快活的手里剑小子*的时候,那男孩突然高高地向上跃起,在空中连着翻了好几个跟头才轻盈地落地,长长的围巾飘荡在脑后,画出一道美丽的线条。

 

“看来下次你可以把难度调回去了。”Tentiomaru用手肘推推Nhazul,暗中挤眉弄眼道。

 

看着Shuriken明亮的双眼,Nhazul艰难地开口道:“Shuri,我……”

 

他感觉自己的喉咙里像是塞了个拳头。

 

“对于上次的事,我很抱歉。”

 

“上次?什么上次?”Shuriken不明所以地眨眨眼,随即很快又反应过来,恍然大悟道:“就我腿摔断那次吗!”他哈哈大笑着捧起肚子,“那次完全就是我自己乱来搞得,跟老大你没有关系呀!没事,你不用道歉。”他将注意力转到一旁山峰边跳跃的黑影上:“那个是……Shura?”

 

“特训。”Tentionmaru颌首。 

 

“看起来挺好玩儿的,你们介不介意……?”Shuriken微沉下身体,问道。

 

“去吧。”Tentionamaru摆摆手。

 

“哟呵——!”

 

随着一声悠长的呼喝,Shuriken的身体如同炮弹一般射向了天际,呼啸的风裹挟着柔软的云拂过他的脸颊,属于少年人漆黑明亮的眸中,映出了一望无垠的蓝天。

 

Shuriken不禁兴奋地在半空中翻了个跟头,围巾环绕着他的身体画出一个漂亮的圆。感受到上升的趋势逐渐停止,Shuriken放开了双手,任由自己的身体自由下落……

 

“嘿Shura——!”

 

“Shuri?”正坐在茂密的枝桠上休息的Shura诧异地抬起头,看着好友像块巨石一样从天而降,赶忙往旁边一跳,好给对方挪出来缓冲的地方。

 

Shuriken也没跟他客气,一脚跺在他刚才坐着的枝桠上,又咚咚咚地踩碎了至少好几十根树枝之后,这才借着最后一根比较有弹性的枝桠向上一弹,稳稳地落在地上。

 

“Tada!”他向着Shura自豪地张开双手。

 

“你这家伙,背着我跟Tention偷师啊。”Shura好气又好笑地摇头,“这样乱来,也不怕摔断脚。”

 

“那怕啥的,不就是躺三个月吗。又不是没干过。”Shuriken无所谓地说。

 

Shura的嘴张了张,又无奈地闭上了。他的眼珠向着Shuriken来的方向转了转, 问道:“所以,你这么着急忙慌地赶过来是为了……?”

 

“刚刚路过看到头儿他们在给你做特训,怎么样,要不要比比?”Shuriken冲他得意地挑挑眉。

 

“好啊,比就比,反正我也休息够久了。”Shura一边向前走着一边活动肩膀,“不用悬空,只用跑酷,最后回去的一个人输。如何啊?”

 

“听起来不错!”Shuriken伏低了身子,将耳机塞进耳朵里,看见对方也在做着同样的动作,不由得会心一笑。

 

“三……二……一!!!”

 

两侧的树木飞速地倒退,阳光洒在落叶上投下的黑影被拉得细长,裹挟着细小尘土的风打在脸颊上,带来丝丝的痛感。

 

但是这一切都比不上山间跳跃奔跑,自由自在地放声大笑的快乐!Shuriken看到Shura腰间的红巾在大片大片的绿意中穿梭着,仿佛一团熊熊燃烧的火;而他自己也快得如同一道闪电,自由而轻盈地穿过狭小的山林隙间。

 

忽的一瞬,两个人同时自无边无尽的树木中飞跃而出,零散的树叶自他们的手臂和身上纷纷飘散。Shuriken给Shura比了个大拇指,而后者也爽朗地笑笑,露出一口闪亮白牙。

 

此时,阳光明媚,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和脚下碧波荡漾的湖水相映成趣。

 

与至交好友一起玩耍,一起嬉闹,是一件多么畅快的事情!

 

Shuriken深吸了一口气,舒畅地眯起眼。他感到身体顺应着重力自然地向下落去,便躬身缩腿,调整重心,照着刚才的法子踩着一层层的树枝作为缓冲。

 

就在他落地的时候,他听到右前方传来一声闷哼。

 

那个声音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

 

“Shura?!”Shuriken箭一般地向好友的方向冲了过去,正好看到Shura正一脸痛苦地坐在一块巨石上,捧着流血不止的右脚。

 

“下落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一根断枝了。”Shura冲着他呲牙咧嘴 。

 

Shuriken第一反应就是扯下脖子上的围巾给他包扎,反倒把对方吓了一跳:“喂!你,你干什么?”

 

“得赶紧给你止血,万一感染了就麻烦了。”Shuriken从旁边的湖里掬来一捧干净的湖水给他洗了洗伤口,一边用围巾缠绕着Shura的伤脚一边答道。

 

可是,你的围巾……Shura张了张嘴,没再说什么。

 

Shuriken打了个歪歪扭扭的结,站起身来:“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扶你下去。还能走吗?”他将一条胳膊伸给Shura。

 

往日活泼好动的Shura此刻却显得格外沉默。他搭着Shuriken的肩膀,垫着脚,一瘸一拐地向山下走去。

 

没人注意到他在偷偷地吸溜鼻子。

 

 

 

 

 

 

 

 

Zetabrand野外营地内。

 

“想不到我也会犯这种愚蠢的错误,唉。”Shura把伤脚翘的高高的,垫在一大堆柔软的枕头上。

 

他看上去有些垂头丧气。天知道,当他们俩刚出现在Nhazul和Tentionmaru的视野内的时候,Tentionmaru的笑声简直震天响。

 

Shuriken坐在床脚,捧着一个PSV玩儿得欢:“没事儿,两三天就好了。我在医院躺了三个月的时候,Tention也没少笑。”

 

Shura翻了一个无奈的白眼:“那次大部分都是在笑Nhazul吧?这次可是毫不留情,直接对着我的脸来的啊。”

 

“他那个性格嘛……你又不是不知道。”

 

“……。”

 

房间里突然安静了下来,除了Shuriken按键时候的咔咔声还在回响。

 

良久,Shura开口问道:“昨天……你为什么毫不犹豫地,就把围巾解下来了?”

 

他的声音很轻,生怕破坏了什么气氛。

 

“你需要包扎嘛。”Shuriken的眼睛仍然粘在游戏机上,回答得很随意。

 

“不,我是说……你不是一向最以它为豪吗?Tention也教育过我们,要把它当成自己的尊严和生命……”

 

战机坠毁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Shuriken放下游戏机,抬起头来,看着Shura的眼睛道:“围巾什么的,只是一个象征。”

 

“在朋友的危难面前,根本微不足道。”

 

Shura感到眼眶发热。

 

“更何况,”Shuriken继续说道,“换成你,你也会这么做的,不是吗?”

 

Shura吸了吸鼻涕,笑了起来:“是,只要你不介意我拿裆下的红布给你包扎就行。”

 

“得了吧,我可不想看你走光。”Shuriken开怀大笑,扑上去就要挠他痒痒。Shura嬉笑着抬手格挡,缠绕着绷带的伤腿在半空中一晃一晃……

 

“真是和谐的两个小家伙。”Tentionmaru站在帐篷外面,听着里面欢闹的声音,感叹道。

 

“让我想起来咱俩年轻的时候。”Nhazul双手插兜,不紧不慢地向外走去,留给Tentionmaru一个悠然自得的背影,“岁月如梭啊,是不是?”

 

Tentionmaru楞了一下,赶紧快步跟上,笑骂道:“是你个脑袋!”

 

“老子还没到四十呢!”

 

 

 

 

 

 

 

 

 

 

 

 

 

 

 

 

 

 

 

 

 

 

 

*注:Shuriken日语里的意思为手里剑,即环绕在他身边的菱形武器。


评论 ( 25 )
热度 ( 29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