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YF】VR与虚拟的真实


“Chuck!你来得正好,我刚买了最新的VR!看!”男孩冲着友人挥舞着手中泛着蓝光的圆盘形器械,一脸的兴致勃勃。

 

“Yoyo,你……”对方似乎并没有很高兴的样子。

 

“来试一下啦,”Yoyo不由分说将头盔扣在他脑袋上,一边唠唠叨叨地炫耀道,“我买的可是最新版呢!趁着黑色星期五的超值折扣价拍下的,还附赠两款新上市的游戏,简直棒死了好吗!”

 

Chuck四处转了下头,沉浸式的视觉体验,感觉的确不错,仿佛真的身临其境一般。

 

“而且啊,我最近还发现了这东西一款更棒的功能,”Yoyo闭着眼睛,滔滔不绝,“你知道你可以根据他们提供的建模软件自己创造模型或者是角色吗?如果有足够长的时间的话,你甚至可以自己设计出一款游戏来耶!”

 

“当然,要设计出一款可交互式的游戏我还差太远了,不过我先搭了个房间玩玩儿,怎么样,很逼真吧?”

 

“的确很真实,可是……”Chuck欲言又止。

 

“哎不瞒你说,自从买下这个小玩意儿之后,我可是一口气都停不下来,连续玩儿了18个小时呢!要不是后来因为劳累加头晕差点没昏倒,我肯定还能玩儿更长时间!”

 

“行啦行啦,我不用看你的表情也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要沉迷游戏’那一套对不对?你又不是我的老妈子,整天絮絮叨叨的,干什么啦。”Yoyo快活地隔着空气冲他挥手,似乎完全忘了Chuck根本就看不见的事实。

 

Chuck将手放在头盔两侧,叹了一口气,取了下来。

 

“诶?你不喜欢吗?还是说你不太习惯3D?奇怪了,按理说你这种整天在天上飞的,不应该啊……”Yoyo一把夺过头盔,抻着脖子把脑袋伸进去左看右看。

 

Chuck闭上眼睛,眉头微皱,似在思忖着该如何开口。

 

“嘿,老伙计,你没事吧?”见他这样,Yoyo有点担心了,他用一只手搭在对方肩膀上,关切地看着他的脸问道,“如果只是凑巧晕3D的话也没什么好沮丧的,我相信过不了多久他们一定会针对这个做相应改进……”

 

“Yoyo,”Chuck睁开眼,直视着对方平静地说道,“你告诉我,你在VR里,搭建了什么?”

 

“没什么啊,只是一个小房间……?”男孩有些莫名其妙。

 

Chuck垂下眼,很快又像是下定决心一般重新抬起,目光灼灼地逼问道:“你跟我说实话,你在虚拟现实里,都造了什么出来?”

 

他在“虚拟”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男孩心虚地转移了目光:“也就是,一个书房而已啊?”

 

“Yoyo!”Chuck怒吼着,“噌”的一下站了起来。他抬起胳膊狠狠一扫,那只还在兀自闪光的头盔就“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吓得男孩不禁一缩。

 

“如果只是一个书房的话,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一个大活人站在我的眼前?!”

 

“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Chuck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呼出的沉重鼻息中夹带了点点火星。

 

Yoyo像个真正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委屈地耸起肩膀,似是要把自己缩成一团小小的仓鼠:“我知道……”

 

Chuck攥着他的右手渐渐放松了下来。他摇摇晃晃地后退了几步,重重地跌进椅子里,大拇指按揉着胀痛的额头。等他再开口的时候,语气里已经带了点沉痛的意味:“唉,我知道,我跟你置气也没用。你这家伙,绝对玩儿了不止18个小时了吧?说,你究竟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呆了多久?”

 

“……至少200个小时以上。”Yoyo不情愿地答道。

 

Chuck显得并没有很惊讶:“也就是说,你除了吃饭洗澡上厕所,就连睡觉的时候都在戴着它对吧?”

 

“……没错。”

 

“Yoyo呀Yoyo,你说我说你什么好……”Chuck摇头叹气,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你说你这样儿,有意义吗?”

 

“当然!”男孩突然拔高了音量,眼眶也因为激动而泛红,“因为,因为当我沉浸在这个世界里的时候……”

 

“……我就能忘却他已经离去的事实。”

 

他的声音骤然低了下来。

 

没错,如果能在游戏里相见的话……

 

我就能忘却自己是多么的。

 

多么的孤独。

















VR其实就是Virtual Reality的缩写,所以这个标题算是用英文和中文把相同的意思说了两遍。

看起来挺没意思的,是吧?

不想写论文,摸鱼时候突然跳进脑子里的脑洞产物。

说老实话,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悲伤呢。

评论 ( 31 )
热度 ( 61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