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UY】奇妙十题·上

注:这里的UY代指Umbrella X Yoyo

邪教都是@北三川. 的锅!是她是她就是她!

奇妙十题来自于@梅子黄时 

























1,逛博物馆时画像变成了活人

“呜哇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鬼!”Yoyo对着突然从画框里走下来的怪人大叫道。

“安静。”来人有些烦恼地皱了皱眉,竖起手指放在唇边“嘘——”了一声,“这里不宜交谈,我们换个地方。”

Yoyo顿时兴奋了起来。这不就是小说电影里常有的情节吗!平平无奇的青年突然有一天遇到了奇迹,从此展开波澜壮阔、五彩斑斓的冒险生活——

太刺激了好吗!!!

“所以,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大秘密?”Yoyo搓着双手,一脸的兴致勃勃。

自称Umbrella的青年抓起酒杯,喝了一口,有点迷惑地反问他:“秘密?什么秘密?”

“关于你为什么会活过来的秘密啊!”

“……”紫目的年轻人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

“快说吧,不论什么我都能承受的住!”Yoyo的眼睛里满是一闪一闪的小星星。

“……你误会了。”Umbrella艰难地开口,“那是伪装成画框的工作间,我只不过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

“我操!那你为什么要说此地不宜交谈啊!”

“因为博物馆内不让大声喧哗……”

“我操你他妈给我站住!还我酒钱来!!!”

“是你非要请我喝的……”

Umbrella满脸无辜。

这已经是他骗到的第五个人了呢。

诶嘿。









2,北极严寒,室外说的话都会变成冰块,到室内拿火烤着听

门外传来闷闷的敲门声。

这大雪大风的天气,会是谁阿……

yoyo一脸烦躁地打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头戴毛线帽,身穿绒大衣,全身上下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了的怪人。

更可笑的是,他的手里还捧着好大一块冰,在室外零下三十几度的温度里,已经冻得和石头一样坚硬。

yoyo心下奇异,却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先把他迎进来再说。

那人摘下沾满雪的帽子、围巾、手套、大衣和护目镜,抖了抖头发上挂着的滴滴汗珠,这才睁开眼睛。

“umbrella!”yoyo有点惊讶,“你怎么来了?”

面前这个腼腆的青年是和他一起被分配到北极考察的科研人员,硬要说起来的话应该算是同事。不过两个人来自不同的国家,平时也没有过多的交集,也不知道这家伙大老远从对面的基地跑过来是想做些什么。

umbrella一言不发,把手里的冰块放到一旁的壁炉上,然后自己找了张小凳子,两手放到膝盖上,乖乖坐好,如同等待上课的小学生。

yoyo不明所以,随意问了他几句也没有收到答话,心想着这孩子可能天生如此,无奈只得耸耸肩随他去了。

房屋里静悄悄,暖烘烘的,唯有炉火燃烧的噼啪声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回荡。

冰块随着温度的上升在逐渐地融化,晶莹的雪水滴答,落到铁盘上,壁炉上,在老式三合板铺成的地面上聚成一拢小小的水洼。

“我喜欢你。”

那是Umbrella的声音,却不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的。

而是从壁炉上端,那块已经化得七七八八的冰块中心,慢悠悠地飘荡出来。

“你……”yoyo觉得自己的心脏如同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般,又是惊喜又是感动。

木讷的青年偏过头去,耳廓红成一片。





3,太寂寞会长出蘑菇,却不能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oyo指着Umbrella的一副惨象,狂笑不止。

头上顶着个马里奥蘑菇一样的菌类物质的青年郁闷地看着他。

“你这是什么,毒蝇伞吗?”Yoyo一边捧腹大笑着,一边戏谑似地拨了一下那个小巧可爱的蘑菇头,然后对着左右震颤的那玩意儿又是一阵大笑。

“你这该不会是,”Yoyo笑得直不起腰,“因为我太久没来看你,而寂寞得长出蘑菇来了吧?”

Umbrella干脆把头偏到一边去,赌气似得不说话。

“好啦,好啦,我多陪陪你就是了。”Yoyo俯下身抱住他,用下巴蹭蹭他的耳朵根,笑得像只小小的花栗鼠,“等你病好了,你想去什么地方都可以,好不好?”

短发青年轻轻地“嗯”了一声。

“啊对了,”Yoyo临走前,像是想起来什么似地,指着Umbrella头顶问道,“这东西,我能吃吗?”

“不能!!!”

Umbrella终于忍不住爆发出怒吼,伴随着Yoyo狂放的笑声传了很远很远……









4,月亮上的广告位招租

“这位先生啊,我们这边的广告位可是很贵的,您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

Yoyo有点担心地看着面前这位传说中的、正在闭目养神的“亿万富豪”,怀疑他根本就是来拿他们寻开心的。

开什么玩笑啦,月亮上的广告位招租根本就是他们老板拍脑袋想出来的点子而已,就跟一般珠宝店里会摆着的那种天价玉白菜一样,根本没人买得起,也压根儿就没打算卖啊。

谁知道居然真的会招来这么一位大神,前呼后拥的全是腰间别枪头戴墨镜的保镖不说,手里还拄着一把黑雨伞当手杖装逼。

更可气的是这个人居然是Yoyo的小学同学!

几年不见,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

想到这里的Yoyo不禁气鼓鼓地鼓起了腮帮子。

一旁的经理见他老毛病又犯了,一把推开他陪着笑脸向着客人鞠躬道:“这孩子新来的不懂事,还是请我来为您服务……”

“不必了。”富豪冷漠地摆摆手,黑色的皮革手套发出吱嘎的摩擦声,“就让他来就行。”

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Yoyo一边顶着经理杀人般的目光干活儿,一边欲哭无泪地想。

好在手续什么的办起来都很快,接下来就会有专人到月球上去布置顾客想要的文字。只不过限于距离的原因,广告能够显示的也不过寥寥几字。

Yoyo真的想不明白这人脑子里究竟是进了多少水才跑来租这个。

第二天晚上本来应该是那人的广告上线的第一天,没想到不论是经理还是身边的同事,都跟炸锅了一样议论纷纷,而且还时不时向他投来暧昧的目光。

怎么回事?

Yoyo推开大门,抬头望向月亮。

原本皎洁无暇的月光因为被黑字遮挡的缘故变得有些暗淡,但是依然能够清清楚楚地读出上面传达出来的信息:

“Yoyo,我们结婚吧。”

Yoyo只觉得两眼一黑。

这家伙,是智障吗!?














5,“想念”有不同的味道

Umbrella是个远近闻名的糕点师。

据说他有一双神赐的巧手,能根据来这里的每个人的经历不同,为他们量身定制味道特别的蛋糕。

失恋的姑娘品尝到的是枫糖般柔软香醇的杯状蛋糕,镶嵌着安慰少女心的樱桃和草莓;

新婚燕尔的年轻妇人得到的是甜到不行,涂抹着厚厚奶油的三层蛋糕,每一层都装饰着色彩鲜艳的花朵以示祝福;

相爱六十年的老夫妇们包装回家的是如同千层饼一般的拿破仑蛋糕,层层叠叠的派皮如同古树的年轮一般记录他们长久的爱情。

直到有一天,店里踏进了一位风尘仆仆的年轻人,他有着一双孩童般清澈活泼的眼睛,手里把玩着一个悠悠球一上一下,时常舞动出眼花缭乱的图案令人捧腹。

他每次来也不急着购买属于自己的蛋糕,而是开口要先把这里的美味都先尝个遍再说。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全新的体验,如果每天都过得千篇一律,那就太无聊了,不是吗?”

他这样说。

周围的邻居们都有点着急了。

不为别的,就因为Umbrella每次都为一个客人定制一种味道的蛋糕,还从来都没有人从他的手里接到过第二种味道呢。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对应一种蛋糕。”

这是Umbrella的原话。

然而,这位年轻人每天拜访,捧出来的都是和前一天完全不一样的盒子。

蛋糕的味道也不断变化,有时是甜到舌尖都酥麻不已的蔗糖,有时候是缠绵在口中挥之不去的香草,有时候是厚重深沉连人的心脏都能暖暖包裹的热巧克力。

大家都很好奇这位古怪的糕点师是如何为同一个人做出那么多不同味道的蛋糕的,但是不论怎么问他,糕点师都只是摇头不答。

天际下着小雨的那天,外来的青年最后一次来买蛋糕,同时也来和糕点师道别。

Umbrella沉默了许久,从柜台下拿出一个早就包装好的蛋糕盒:“这是,你的定制蛋糕。”

“原来这个才是属于我的味道?”青年看着盒内的水果慕斯惊讶地大叫,“我还以为之前那些都是我的味道呢!”

“你的味道,只有一个。”糕点师对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但是我的'思念',却有千万种味道。”

窗外雨声淅沥。

青年最后离开了吗?没有吗?

谁知道呢。

只不过,远近闻名的糕点师店里,多了一个年轻活泼的帮手。

他有着孩子般清澈见底的眼睛,和玩具般上下翻飞的悠悠球。



评论 ( 14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