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伊红】梦醒之时,入眼皆是星空(九)

过渡段,没有刀哥。有很惨的博士。













11.


“啊,伊桑,你辛苦了!”鳄鱼绿色的脑袋从门外伸进来,看上去精神疲惫,情绪却很高涨,拖着比走时还大还厚的急救包挤进来,把法杖随手扔到一边:“得亏我去这么一趟。博士已经好多啦!别担心,没什么大不了的~”她爽朗地哈哈一笑,一巴掌拍在伊桑后背上,把他拍了个跟头。


伊桑隐去身形,下一刻他已经出现在房间的另一角,离嘉维尔越远越好。


他缩起后背,有点怕她突然冲过来,橙红色的尾巴尖都卷曲成一团:“这、这么好啊……那我也放心咧。”


察觉到变色龙有点怕她,嘉维尔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讪笑道:“只是博士太心急而已啦……我已经跟他说过,下个月多安排我上战场,实在不行,我也能用法杖多敲几个人咧*!”(注2)


她扭头瞅了眼自己的好伙伴,随即像是想起来什么似地说:“对了,我从凯尔希医生和阿米娅那里,给你争取到了探望博士的优先权。毕竟你也帮了我不少嘛!不用谢我,以后你再受伤了,记得第一个来找我就好!”


她给伊桑打开门,顺手从他手里抽走了那沓厚厚的应急列表,随口问道:“我走的这段时间,有发生什么吗?”


“也……没什么。”伊桑本来隐身到一半,不得不又变回来,“就是……哥……啊,不,病人中间需要小便,我没……没及时接住,导致尿垫湿了。不、不过!”他像是要弥补自己的错误一样拔高音量,“我已经换了新的尿垫了。已经、都已经没事了!我保证!”


“咦,他居然让你碰他啦?”嘉维尔有些惊讶地挑起眉毛,“看来这家伙也不是无可救药嘛……啊,没什么!”她注意到伊桑在看她,急忙改口,“你快去吧!博士还在等着你呢!”


她又想像之前那样拍伊桑的肩膀。这次变色龙有了经验,在她那只力量十足的爪子落下来之前消失了。










12.


“伊桑吗?请进。”凯尔希清冷的声音从门的另一侧传来。


变色龙小心翼翼地走进去。


地上到处都是铺散的电线,闪烁着光芒发出滴滴声的大型仪器随处可见,天花板上倒吊着无数或透明或彩色的管子。


所有的一切,都渐渐地聚拢汇合,指向房间的中央——那个被厚厚的灰帘遮住的身影。


伊桑向前走去,想要进入帘子。但是阿米娅伸手拦住他,摇了摇头。


伊桑跟随她的目光向右看去:那里安静地躺着博士的头盔和外罩。


原来如此。博士没有这两样是不会在人前出现的。


当然,凯尔希医生和阿米娅除外。


之前见过博士真面容的人几乎都死光了;活下来的人大多也说不出半个字来。据之前一直在罗德岛工作的老干员们说,除了跟在博士身边形影不离的那两个人,已经没有人知道博士身上究竟发生过什么。


出色绝伦的指挥能力,卓越高超的研究技术,运筹帷幄的统帅天分……这样的人,在现实中真的存在吗?


伊桑用力摇摇脑袋。他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博士不就好好地在自己面前吗。氧气面罩底下沉重却清晰可辨的呼吸声,便是再好不过的证明。


帘子后面的身影招招手。阿米娅闪身走了进去。


铅笔划过纸面的沙沙声。因为戴着氧气面罩,博士几乎完全不能说话,只能靠写字交流,让阿米娅代为传达。


伊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刚加入罗德岛的时候:空气也是同样的静谧,只是偶尔会从哪里传来微小的杂音。人力资源的干员们翻阅着厚厚的调查文档,时不时抬起头来问他一个问题。


虽然都是些不痛不痒、无伤大雅的答案,但伊桑描述的时候还是感到背后冷汗直流。他摸不准那些答案对于罗德岛来说意味着什么。


就好比现在他说出的每一个字,不知道会让博士产生怎样的想法。


博士的问题大多数都集中在复仇者身上;他似乎已经知道了这段时间伊桑一直在参与复仇者的护理和治疗。伊桑可以感觉出来博士并不希望自己与复仇者太过亲近,但是对于他明显逾线的行为,博士也没有责备或是反对。


“对了,伊桑。博士想要问你,明天可不可以……”阿米娅的声音渐渐弱下去,似乎是在辨析纸上的信息。


小兔子的声音突然拔高了八度,听起来极为愤怒:“这怎么行?!不可以!我决不允许……”


帘子后方传来沉闷的、肉体猛砸在金属上的敲击声。博士爆发出一连串痛苦不堪的咳嗽,他似乎还在尝试说些什么,但是话音都被气流翻滚的声音盖了过去。顾虑到帘子外还有个伊桑,阿米娅也不自觉地压低了音量,但是语气里依然隐藏着抑制不住的怒火。


见帘内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凯尔希抱着板子从里面闪出来,对变色龙说:“你该走了。”


“可、可是……”伊桑看看凯尔希,又望望博士的方向,结结巴巴地说,“他、他们不会是因为我……”


“不是。”凯尔希揉揉鼻梁,皱紧眉心流露出些许疲惫,“快走吧。”


她给伊桑推开门,说:“最近一段时间,不要想着上战场了。如果你在干员华法琳那里做得还不错的话,就请……继续做下去吧。这也是博士的意思。”


伊桑疑惑地思索着凯尔希最后一句话的真正含义,脚下走得有些急。一不留神,被迎面而来的一个身影狠狠撞上。


“哗啦”一声,对方手里端着的什么东西全都洒在了他身上。


伊桑抬起头。居然是深海色。


“啊。”小个子女孩看起来魂不守舍的,手里的石碗空了大半。“抱……抱歉。”她的一举一动看起来呆呆的,说话也比平常慢了好多。


所幸自己的外套是防水的。伊桑随手掸了掸下摆,说:“没事。你拿的……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吗?”


“不。”深海色垂下眼,注视着手中深灰色的液体来回摇曳晃荡。


“只是涮画笔的水而已。”


伊桑点点头,目送她的身影渐渐远去。


应该说不愧是深海色吗。


仅是涮笔的水也和她的画作一样,带给人强烈的不安。注视久了,不仅是目光,就连整个人都仿佛要被吸引其中似地*。(注3)


不过,伊桑暗自思忖。


她嘴里喃喃叨念的“末日”和“祭品”是什么意思?


就在这时,他腰间的便携电话响了起来。是华法琳给他的,方便在舰上远程交流用。


他提起电话,果不其然,吸血鬼的兴奋的声音冲撞着他的耳膜:“伊桑!”


他不得不把电话拿远些,免得自己聋掉。


“你还在博士那里吗?我这里有个他会特别感兴趣的东西,想让他看看!当然,如果他现在还不能下地走动的话,能麻烦你过来跑一趟,把报告给他送过去吗?”华法琳越说越快,精神亢奋到让人怀疑她是不是喝到了博士的血,“这回他说什么也要批准我用核磁共振了……哼,结果肯定让他大吃一惊!”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我得先去换身衣服……”伊桑一边往宿舍走一边说。


电话那头传来华法琳不满的声音:“哈?都这个时候了,你还管什么衣服啊!是博士不小心吐了你一身血吗?不是的话就快点过来!”


吸血鬼严厉的语气让伊桑实在难以招架,只得草草在湿漉漉的大衣上扫了两下,便匆匆向华法琳的办公室赶去。













博士:扶我起来,我还能肝

阿米娅终于出场了!强烈克制着把小兔子打成小*子的冲动。












*注2:修改自嘉维尔的角色语音资料。

*注3:修改自深海色的潜能提升信物描述。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