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伊红】梦醒之时,入眼皆是星空(七)

过渡段,没有刀哥,伊桑小天使好纠结好可怜。

梅尔太可爱啦。















9.


伊桑抱着怀里被用过可能还不到两分钟的机械手臂,神情恍惚地走着。


他看到火神的锻造室门口挂着“修缮中”的牌子,便知道对方刚下战场,还没有从受损的机体中恢复过来。


再者,他也不好意思去找火神。虽然锻造师依然会帮他修理坏掉的器械,但是少女责备的目光会让他希望自己不光是肉体消失,就连灵魂也一并消失在这世上。


想了想,他决定去找梅尔。


这位莱茵生命的机械师爽快地接下了修复的任务,并表示可以照着右手的样子,重新做一只左手的机械臂。


水獭的热情让伊桑有些招架不住,坐在一大堆咪波中间,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这东西一看我就知道,是给整合运动的那个小哥用的吧?”罗德岛上也只有梅尔能如此轻松地谈论起这个话题,“坏得可是相当彻底呐……是哪里的参数不对,导致没控制好力道吗?”


伊桑感到有些难以启齿:“不……是他……是他自己……他似乎并不想要……”


“啊,他自己扯下来了是吧?”梅尔了然地点头,“我猜也是,我猜也是。看断面也像是蛮力撕下来的。更何况设计者可是那个火神呐,怎么可能犯这么愚蠢的错误。哎,她有跟你说是谁拜托她做的这东西吗?总不可能是那位小哥吧?”


“她说是博士……但是,也有可能是其他人……”伊桑回答的声音越来越小,“……她也记不得了。”


梅尔干脆利落地摆手:“别人还有可能,绝对不会是博士。”她抬手一指墙角的一只木板箱,里面堆满了刚开采的源石:“看见那堆东西了吗?博士甚至没法等到它们被加工,就要立即使用它们恢复理智了。这东西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不用我说你也明白吧?最近干员们上战场的次数越来越多,你可见到博士有停下来的意思?他现在完全是过分透支自己的体力来支撑下去,哪还有精力去操心那位小哥有无手臂可用?我看说不定哪天,博士就……”


她还没说完,就被房间里突然亮起闪烁不停的红灯和无机质的女声播报的公告打断了:“警告。警告。危急情况。所有医疗干员请立即前往XX医务室。重复一遍。所有医疗干员请立即前往XX医务室。”


“你看,果然出事了吧。”梅尔摊手,“能让罗德岛全舰广播的紧急播报还能有什么?肯定是博士倒了,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伊桑腾的一下站起来就想往门外冲去,梅尔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他:“你一个特种干员去又有什么用?还不如坐下来,静下心好好想一想,你能做到的事情是什么。”


伊桑停下了脚步,眼神晦涩不明。他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向梅尔躬身道谢,便向着华法琳的研究部门匆匆赶去。


“什么?你想承担照顾实……病人的工作?”华法琳刚出门就撞上突然从半空中闪现的伊桑,被吓得够呛。


“但是我们有医疗干员……算了。”她担忧地望了眼墙上来回爆闪的红灯,“能多一个人帮忙也好。值班的医疗干员会慢慢教你的,有什么事情记得及时向我汇报。过段时间就连值班的干员估计都得撤走……现在提前做准备也是好事。”


她把手里的病历记录本往伊桑的怀里一塞:“小子,他就交给你了。好好照顾,出了事可要你负全责啊!”


伊桑接过厚厚的记录本,只觉得沉甸甸的。他再抬头,华法琳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走廊尽头,看不见了。

评论 ( 3 )
热度 ( 66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