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ALL FLLFFL/TN/SS】普通,还是不普通的星期天?

依然是ABO和老爷子的后宫(攻)生活的设定。

Zetabrand有出场注意。Tentionmaru X Nhazul, Shuriken和Shura互攻注意。

生子有,FLLFFL和众人的孩子们均属于私设,注意避雷。

这个世界观的故事越来越多了啊……我看看能不能建个合集。

祝食用愉快。








Chuck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睡懒觉。

Chuck最痛恨的事情,就是睡懒觉的途中被人强行拽起来。




“喂。”门外传来好友Yoyo懒洋洋的声音,“起来了。”

Chuck翻了个身,把头埋在被子里,决定装没听见。

“……啧。”吃了闭门羹的Yoyo不耐烦地咂了咂嘴。他抬起手松松领口,又活动了一下双腿。

下一秒,“轰!!!!!!!”

伴随着一阵烟雾弥漫,Chuck卧室的大门又又又又一次被踹开了。

“起床了你个他妈赖床赖到死的懒鬼!”Yoyo一边大步走进来一边扯着Chuck身上的被子,往上用力一掀。被裹在里面的Chuck就像突然被展开的鸡蛋卷一样,嗷嗷号叫着在半空中翻滚了三圈,落在床上。

“你他妈干什么!”Chuck刚爬起来就摸着屁股冲Yoyo尖叫着抱怨道,“难得一个大好的星期天,我连睡个懒觉都不行吗?”

“亏你还记得今天是星期天啊。”Yoyo没好气地说,“每个星期天我们例行去干什么,你难道忘了吗?”

“例行……”Chuck呆呆地望着他,一道晶莹透明的口水顺着嘴角流到下巴上,显然是还没睡醒。

见他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Yoyo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冲着Chuck的额角就来了一巴掌,“今天是超市采购日啊你个老傻屌!该不会是有了女儿之后你就年纪越来越大,忘事儿程度也见长了吧???”

“我忘事儿??我忘事儿???”Chuck像是被踩着了尾巴尖一样跳起来,“咱们屋子里年纪最大的那个人还没说什么呢!更何况你也没比我年轻多少,孩子不还是比Amber大好多?”

Yoyo偏过头去,撅起嘴,“如果三岁也算’好多’的话……”

“行了行了,我的记性还没有那么差。”Chuck一边拾起地上的衣服一边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每周一次的超市采购对吧?真不明白为什么不能都扔给Steel得了,反正那家伙的能力很方便……”

“就是因为以前脏活累活都给他干,他不乐意了,把我们都轮流打趴下了一回,我们才定下的这个轮换制度不是吗?”Yoyo看着他对着镜子系头巾,“再说了,昨天轮到他陪着FLLFFL,现在估计还在对方房间里睡懒觉呢。”

“唉,别人在被窝里享清福,我却得大早上起来干苦力……”Chuck摇头晃脑,唉声叹气。

Yoyo笑了,骂道:“少贫了你,这不是还有我陪着你吗。还是说,你想让TNTL跟你一块儿去?出门左转就是他的房间,不怕死你就尽管试。”

Chuck抱着肩膀抖了一下,心有余悸地摇摇头,“还是算了吧。这家伙自从有了Noah之后变得简直更加可怕了,成天到晚守着自己儿子不出门。我要是敢贸然上去敲门,他非得卸了我一层皮不可。”

“瞧你说的。”Yoyo嬉笑着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又不是打不过人家。”

出乎意料地,往常好勇斗狠的Chuck却摇了摇头,声音低沉下来:“架不住这家伙拼命啊。我是人,可不是外星人。我要是跟他那个自愈能力硬碰硬,最后吃亏的只能是我。”

“……这可不太像你。”仿佛是被对方的情绪感染了似地,Yoyo也沉默了一下,才继续问,“你什么时候这么惜命了?”

“没办法。”Chuck已然穿戴整齐,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头巾。

他突然转过头来,对着Yoyo绽开恍然一笑:“毕竟我也是做爸爸的人了。”

“好了好了,知道你是有宝贝女儿的家伙了。”Yoyo笑骂,背转过身子,“赶快跟上来,不然一会儿在超市那边就没车位了。”

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他抬起手背,悄悄擦了擦湿润的眼角。




“哟,这不是老熟人嘛!”

Yoyo和Chuck推着购物车刚过货架拐角,就见到尽头的一个身影欢快地冲他们挥手,脖子上戴着醒目的灰色长围巾。

“Shuri!”Chuck上前跟他击了个掌,“怎么这么巧?”

“氏族一起活动嘛,没办法。”Shuriken欠了欠身,露出一旁站着的Shura、Nhazul和Tentionmaru。三个人转过头,跟他俩简单打了声招呼。

“哟呵,不愧是Zetabrand,内部消化了,实在厉害。”Yoyo笑呵呵地招手回应,眼睛却有意无意地往他们手上的戒指上面瞟,“还以为你们要办个轰轰烈烈的典礼什么的,谁知道集体跑到海外去度假,回来就成了!FLLFFL跟我说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连下巴都差点惊掉了。”

“那也比不过你们SOLDIER,和敌对氏族大被同眠。”年轻气盛的Shura反唇相讥。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么冷的天气里他也依然不穿上衣,只是腰间围着一圈红色的腰巾了事。

“别瞎说,不论是SOLDIER还是Velox,都是过去时了。”Chuck摇头否认,“我们连Jomm的影子都摸不着了,还提什么氏族啊。”

一旁一直沉默着的Tentionmaru突然开口搭腔:“看起来你们这个氏族首领不怎么靠谱啊。”

“平时大家都平辈称呼,哪来什么首领不首领的。”Yoyo摊手,“本来就是一帮好朋友一时兴起的事儿,也没想着太认真就是了。”

“你这话要是到我们头儿面前说,他非得把你揍成相片儿不可。”Shuriken一边说着一边瞄了眼站在不远处冰柜前头挑肉的Nhazul,压低音量小声说,“别看我们老大平时不说话,该下手的时候狠着呢。”

“是吗?原来我有这么小心眼吗?”Nhazul平静无波的声音突然在Shuriken背后响起。

Shuriken吓得全身一抖,转过身去假装大大咧咧地挠着自己的后脑勺,笑得谄媚:“啊哈哈哈老大你这么快就选完肉啦?”

“下次背后说我坏话的时候,小心点。”Nhazul随手把五磅的牛肉扔进购物车里,发出梆的一声巨响。Shuriken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Nhazul没再搭理他,转身向蔬果区走去,同时还勾了勾手指。Tentionmaru立刻心神理会,推着车小跑跟上,鲜红的围巾在背后飞舞得欢畅,样子活脱脱一只跟着主人的小哈巴狗。

“妻管严啊。”Chuck把胳膊搭在Yoyo肩膀上,感叹道。

Shura白了他一眼:“就你还好意思说人家?前几次我找你角斗的时候,你哪次不是被FLLFFL打得在床上躺着?至少Tention又不是打不过头儿……”

“哎哎哎,秀恩爱一会儿得了啊。”Yoyo打断了他俩的谈话,“我可没兴趣听你们首领之间的婚后日常。”

Shura耸耸肩:“爱听不听。”他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个巨大的耳机戴在脑袋上,然后拍拍还呆在原地的Shuriken的肩膀:“走了。”

“咝——!你这是什么态度!”Chuck两只手臂上“腾”的一下燃起两团火焰,“要角斗就来啊!老子现在可没在床上躺着!”

“算了,放弃吧。”Shuriken安抚似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脚下却不动声色地后退了半步——他可不想成为Chuck发泄怒火的牺牲品,“Shura头上戴的是最新型的降噪耳机,你说什么他都听不见的。”

Yoyo挑起半边眉毛:“我真好奇他哪来的钱给自己买这么贵的东西。”

Shuriken有些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嘴唇,笑道:“上次情人节的时候,我把之前攒下的积蓄都拿出来,给他当礼物买了。反正我们俩都喜欢音乐,平时也可以换着戴嘛。”

Chuck在一边捂着脸作夸张的昏厥状:“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这是哪里来的强光,我要瞎了!”

“好了!就知道臭贫。”Yoyo揪着他的衣领,像提溜着一只大型犬一样把他拖走,“赶紧动身,家里一大堆人等着吃饭呢。”




到家一推开门,一大捧蓬蓬松松的蕾丝裙乐颠颠地向Chuck扑了过来:“爹爹回来啦!!!”

Chuck一弯腰,托着Amber的腋下就把她举了起来,乐呵呵地问:“我的小女儿过得怎么样啦?”

Amber的额头汗津津的,半长不短的头发被汗水浸湿,软绵绵地贴在额前。她的小脸蛋红扑扑的,小小的胸脯因为刚刚的剧烈运动一起一伏。她抬手抹了把脑门上的汗,笑嘻嘻地、自豪地说:“我在和哥哥们玩儿捉迷藏呢!”

“Amber!”Victor的声音从一边的柱子后面传来。穿着白短袖、吊带裤和蓝色小板鞋的八岁男孩一脸不满地走出来,叉着腰对自己的妹妹吼道,“你不能在捉迷藏的时候随意跑出来!这样抓人就没意思了!”

“Victor,不许这样和妹妹说话。”角落里的Lucien也走出来,怀里抱着年仅三岁的Noah。小家伙连话都说不清楚,却仍然咿咿呀呀地挥舞着背后新生的触手,咧着嘴笑得开心极了。

一见到Noah,Victor的注意力立马被转移了。他迈着小短腿蹬蹬蹬地跑过去,一把从Lucien怀里夺过弟弟,把他举起来晃来晃去,嘴里还不停嘟囔着:“biu!biubiu!小怪兽要入侵地球喽!愚蠢的人类快逃命喽!”

Noah显然很喜欢在空中飞舞的感觉,挥动着稚嫩的小触手发出清脆的笑声。

“Victor,我说过什么了。”Yoyo提着两大袋食材跨进门来,满脸严肃,“不,许,玩,你,的,弟,弟。”他放下食材,大步上前,从Victor手里夺过Noah,将他交给身后的Chuck,“去餐厅帮忙。都八岁了,不是小孩子的年纪了。快去。”

见手头的“玩具”没了,Victor烦躁地撅起嘴:“昨天我要多看一个小时电视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人小鬼大,嗯?”Chuck抱着一大堆东西经过,似笑非笑地说。

Yoyo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叹息道:“这孩子真是越长大越难管。”

“哦,Lucien可不是这样。”Chuck把东西往他面前一扔,活动了几下酸痛的手腕,“有其父必有其子,不是吗?让你小时候这么皮,现在知道你哥当年有多头疼了吧?”

“少他妈嘲笑我,我看过几年Amber变成你小时候那样儿你就等着哭吧。”Yoyo给了他一个翻到天上去的大白眼,一边弯腰把Chuck扔下的东西揽到怀里,“我去做饭,你记得看好这几个小兔崽子们。别让他们抓着Noah到处瞎玩儿,要是让TNTL知道了,那怪物可不会手下留情。”

他顿了一下,语气凝重:

“不论对方是男人还是小孩都一样。”




Yoyo走进厨房,TNTL正操纵着背后的十几个触手洗菜切菜,五把菜刀使得欢。见Yoyo进来,也没给他什么好脸色,反而抱怨道:“是什么让你们耽搁了这么长时间?我的Noah饿得直哭,我还得亲自过来给他下厨。”

“闭嘴,你这个保护过度的老爸。”Yoyo没好气地把怀里的东西往水池旁边的台子上一扔,“这个屋子里又不是只有你的儿子,也不是只有你的儿子才是心肝小宝贝。大家都有孩子,没有人像你一样,哪怕是别人碰一下都要火冒三丈,暴跳如雷。”

TNTL顿了一下,其中一只触手缠绕着的刀深深砸进砧板里,“Yoyo,我现在手里握着五把刀。你应该不会想尝尝他们都是什么滋味,对吧?”

Yoyo重重地哼了一声,腰间的悠悠球泛起危险的蓝光。他冲TNTL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尽管来啊,我不怕把厨房炸掉。但是如果FLLFFL问起为什么厨房被毁了,你觉得他会倾向于相信谁?”

这句问话戳到了TNTL的痛处。被高温蒸汽灼伤的面庞恶狠狠地扭曲了,四只细长的蛛眼眯成一道道锐利的线条。他从嘴里呲出两颗又尖又长的犬牙,就好像下一秒,他就要将毒液注入敌人的身体里去似地。

但是Yoyo全然不惧。他早就试过了,TNTL的犬牙里根本没有毒液。顶多就是留下两个血窟窿而已。比起Chuck的火焰、Umbrella的伞尖、Thunder的圆盾、Steel的碎石,还有FLLFFL的长棍要轻松多了。

啊,没错。自从FLLFFL有了孩子之后,他就很少动用他那柄赖以成名的蒸汽剑,多以练习用的长棍代替了。

“不能给孩子们造成不好的影响嘛。”

这是FLLFFL的原话。

而对于其他人来说,换成长棍只不过是让他们筋折骨裂的概率大大加升而已。如果不是大家都习惯了角斗中受伤,就FLLFFL下手的这个狠度,绝对可以列入家暴级别。

当然,他们之间相互动手造成的误伤也不少。

……有些可能还不能归到“误伤”的范畴内。

不过也没办法,毕竟是五个alpha一个beta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不吵架动手才怪了。

“你们俩干什么呢?”Chuck从门外探了个头进来,“我听到很大声的争吵,你们该不会又想把厨房炸了吧?”

“Chuck,我不是跟你说过要看着孩子……”

“别紧张,Yoyo。”Chuck满脸轻松地耸肩,“Lucien看着他们呢。这孩子,简直像个小大人。那帮小孩儿们就没有不听他的。”

旁边传来微弱的杂音。啪。啪啪。

“Lucien?!”Yoyo难以置信地睁大眼,“你让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去管一帮比他更小的孩子?!!Chuck,我们这里住着六个大人,你大可向任何一个人求助,而不是放任这帮混世小魔王们在大宅子里跑来跑去!”

杂音逐渐变大,频率也开始变快。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放松,放松。就这么一小会儿,他们又不会把房子炸了。”Chuck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在我看来,你们俩先把房子炸了的可能性更大。”

“所以你觉得你在这儿就能解决问题吗?”Yoyo拔高了音量,同时踮起了脚尖,这让他看上去比Chuck更高了一些,“Chuck,我告诉你……”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老天爷,你能不能不要吵了?!”愤怒之中的Yoyo转头冲TNTL吼道。

“哦,原谅我。”TNTL讥讽地回应,“我只不过是想做顿早餐,谁知道这破灶台连火都点不起来!”

“火?你要火,是吧?”Yoyo听起来依旧怒火中烧,“Chuck,”他突然把目光转向对方,指着他的鼻子骂道,“你就是个世界一级的,无人能比的,超级大蠢货!”

“你他妈说什么?!!!!”Chuck也开始怒吼了,火焰从他的头发丝、眼睛、鼻孔和嘴里向外喷发出来,在半空中熊熊燃烧着。

Yoyo趁机从TNTL手里一把夺过平底锅,同时冲着Chuck的膝盖后面踹了一脚,就在对方跪倒在地的时候,他的平底锅也正好停在Chuck脑袋顶上的火焰上方。

几乎是立刻,锅里的煎蛋就开始滋滋冒起了气泡。

“Yoyo,我知道你这么做是有原因的。”Chuck小声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但我需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冷静点,鸡蛋要焦了。”Yoyo也小声回应道,“我刚刚想起来我们已经有两个月没交燃气公司的账单了。帮帮忙,至少再过几天,我就有钱进账了。”

“经营一个道场也不容易,是不是?”Chuck无奈地用手撑起下巴,“你最好快点。我这个样子太滑稽了。”

“相信我,现在没人看得到。”Yoyo一边晃着平底锅,让鸡蛋均匀地摊开一边悄声说,“TNTL背对着你。更何况,就算他看到了,他也懒得到处说。”




“早餐好了!”

Yoyo提着小铃走进一楼的大堂,看见Umbrella正追着孩子们满地乱跑。Amber被冲在最前面的Lucien夹在腋下,咯咯咯地笑着。Victor提着Noah跟在后面,还不忘拿弟弟当机关枪,冲身后的Umbrella“piu”“piu”地射着。

“我简直难以置信Umbrella会追不过一堆孩子。”Chuck站在他身后,抱着肩膀感叹道。

“当然是闹着玩呢。”Yoyo接过话茬,“而且,如果他认真起来,我们的地板肯定撑不住他冲出去的力量。现在FLLFFL退出了角斗场;我在打趴下了四十五个人之后就没人再敢找上门;你和TNTL有了孩子之后都过起了半退休的生活;Steel成天到晚神出鬼没;我们只靠着Thunder每个月输面儿大过赢面儿的那点可怜的角斗分成,和我作为道场主持人的固定收入,想要养活这么一大家子人,是肯定不够的。”

“更不要说每个月用来维修我们相互打斗造成的损失的钱了。”Chuck明了地点点头,“所以你是觉得怎么?我应该重新回去?以免除孩子们饿肚子的命运?”

“不,我觉得就算我们所有人都回到了角斗场,肯定也是入不敷出。”Yoyo摇摇头,“更何况,现在我们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还过着之前那种九死一生,刀尖上舔血的日子,不太合适。”

“说的也是……”Chuck烦恼地抓抓头巾,“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怎么咱家的这本特别难念呢。”

“你担心这个干什么。”Yoyo半开玩笑似地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又不是持家的那个。”

“那倒是。”Chuck把手背到脑后,“要不是Umbrella帮忙打理财务,我们早就沦落到大街上去喝西北风了。”

“是啊,所以我们还是要对他好点。哪怕他是老爷子最偏爱的那个。”Yoyo感叹道。他把手握成喇叭形,放在嘴边喊道:“喂!孩子们!别闹了!快过来吃饭,第一个吃完饭的孩子可以不用帮忙洗碗哦!”

“洗碗!”正在奔跑中的Victor尖叫一声,“我才不要!”

他这么一分心,脚下就慢了半拍,被紧跟其后的Umbrella揪住衣领,提了起来:“放下。你。弟弟。”

Umbrella一字一顿,严肃地命令道。

“好嘛,好嘛。”Victor老不情愿地松开手,放Noah迈开两条腿,一摇一晃地向餐厅走去。小家伙才刚学会走路没多久,站都站不稳,时不时就往旁边倒一下。好在他总能及时用触手支撑住身体保持平衡,这才不至于完全摔倒。不然,他倒下的时候张嘴一哭,TNTL又得满脸紧张地从什么地方像风一样地瞬移过来了。

见Victor被抓,Lucien也停了下来,放下胳膊,任由Amber撒欢儿似地跑向Chuck,自己则两手插兜,慢悠悠地跟在大人们后面。

“你怎么不着急呢?”Yoyo故意放慢半步,好奇地问。

“没关系,反正我也不在乎洗碗。”Lucien学着大人的样子耸耸肩,“毕竟平时都是叔叔们做饭,这之外的家务总要我们来帮忙不是吗?”

Yoyo停了下来,注视着Lucien的背影若有所思。

Chuck说得没错。这孩子真是和他父亲越来越像了。

而且,还早熟得可怕。

也不知道这点是更像FLLFFL还是更像Umbrella。

想到这里,Yoyo不禁为自己的胡思乱想摇了摇头。他自嘲地笑了笑,加快步子跟了上去。




“爹爹!爹爹!”

Chuck刚洗完碗,就看见小女儿Amber蹦跳着从大门外冲进来,手里还挥舞着什么东西。

“有你的信!!!”小家伙兴奋地大喊大叫。大家平时深入浅出,和以前的朋友也渐渐断了来往,能收到信件的机会还真不多。所以每次有新邮件被投到信箱里面,Amber总是第一个发现的。

小孩子对于新鲜事物,总是乐此不疲的。

“我们的小Amber真是了不起!”Chuck抓着她的腋下,一把将她提起来,呵呵笑道,“让爸爸看看,今天又收到什么信啦?”

“是给你——你和Yoyo叔叔的。”小家伙识字还不太全,说话也吞吞吐吐的,“除了咱家地址,上面啥也没有。爹爹,你说这到底是谁送来的呀?”

“让我看看——”Chuck拆开了信。

不一会儿,他脸上的笑容就如同冰雪般消融了。焦急、疑惑和惊讶爬满了他的面孔。只见他放下Amber,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楼上,敲门的手指像雨点一样打在Yoyo房门上:“Yoyo!Yoyo!你绝对不敢相信我刚刚收到了什么!”

“什么啊?”Yoyo睡眼惺忪地顶着满头乱发拉开门。

“Jomm!是Jomm!”Chuck疯狂地挥舞着手中的信,

“他说他要亲自过来一趟!”

“什么?!”

听到Chuck的话,原本半睡不醒的Yoyo也不打瞌睡了。他一把抢过Chuck手中的信纸,几乎是鼻尖贴着纸张阅读起来:“我将于……下个月……第四个星期日……登门拜访?!!!”

他震惊地抬起头,似乎是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

“Jomm要……回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7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