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SJ/GJ】Goodbye my lover

注:

SJ指代Shadowrose X Jade

GJ指代Gildedguy X Jade











今天的太阳,也是如此的炎热。

 

Shadowrose背靠着凹凸不平的墙壁,坐在金字塔拉出的巨大阴影里,凝望着远处一望无际的黄沙,想。

 

他忘记了自己守在这里已经有多少个年头。时光如同流水一般,从砂砾的缝隙间悄悄溜走。每天睁眼看到的,都是一成不变的景象:这让他有种荒谬的错觉,仿佛自己是个被卡在时光齿轮中间的奴隶,被迫重复着,重复着度过同一天。

 

蚂蚁走过的痕迹画成一个圆,从起点回到原点。周而复始,永不停歇。

 

他记得早些年,这里还有那么几个老朋友陪着他。Fox那孩子尤其活泼,她就跟一只快乐的小松鼠一般,在沉闷的众人中间跳来跳去,再怎么压抑的气氛都会被她点亮。

 

他是多么的怀念她啊。那个永远如同孩童一般,拥有着一颗清澈透明的赤子之心的Fox啊。他曾看她像猫儿一样灵活地在灌木间穿梭,火红蓬松的尾巴高傲地摇来摇去。看她那副兴奋的样子,谁又能想得到她只是为了捕捉一只从未见过的蝴蝶呢。

 

“Rose! 快看呐!”

 

她汗津津的脸上,翠绿的眸子闪闪发亮。

 

他从她手上接过那只好不容易抓来的蝴蝶。他看着那个美丽而无助的小生命在自己手心里挣扎着,拍打着翅膀。薄而脆弱的蝶翼轻柔地搔着他的掌心,痒痒的。

 

“Fox,放它走吧。”Shadowrose对着太阳的方向举起双手,虚握的拳头慢慢松开。不知是出于感激还是贪恋他指间残留的玫瑰香气,蝴蝶围绕着他的手指停留了一瞬,才向着远方的自由飞去。

 

“诶——但是——”

 

“这么美丽的事物,是不应该被禁锢在牢笼里的。”他目送着蝴蝶一路远去,平静地说。

 

美丽的事物……

 

Shadowrose的耳边响起了叮叮的金属敲击声。

 

缠绕着Rose Creeper的右臂传来灼烧一般的痛感。

 

“我很抱歉,要分清花儿和你,有点难度*。”

 

那是他曾经说过的话吧。

 

Shadowrose将手伸进胸前的口袋,里面是一张边缘泛黄的名片。

 

“Nemesis”的标志,仍然和那天他在飞机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他目送着那架飞机远去,如同目送那只消失的蝴蝶。

 

我是不能离开Ministry的。抱歉。

 

我有更重要的责任。

 

更重要的责任……

 

Shadowrose垂下眼,空闲着的那只手用力地握紧。

 

当时的他,一定没想过,最终会被一个全身盔甲的家伙抢先吧?

 

听说那混蛋大闹了会场,被全Nemesis追杀,还狼狈地留下了一只手。

 

啊……不。是一只金属的手套。

 

Nemesis的网站宣传首页上,Jade正笑眯眯地戴着它挥手呢。

 

Shadowrose闭紧了双眼,尖锐的痛楚如同被荆棘刺穿了心脏。

 

他后悔吗?怨恨吗?

 

都不是。

 

理智很清晰地宣告了他们的结局,被距离和身份所分开的两人,命运的审判早已挥下了裁定的木槌。

 

身负重任的他与她……根本不会有结果。

 

他知道。

 

只是偶尔,在黄昏时分,刺眼的阳光从地平线褪去的一刹那,他的眼里会映出那个梳着紫色高马尾的身影。

 

自由而高傲的,领导着一整个氏族的……

 

她啊。

 

Shadowrose从不饮酒。但是每当这时,他总会觉得,如果手边能有一只装着深色酒液的瓶子,就好了。

 

如果思念的味道,没有那么寂寞与孤独,就好了。

 

然而已经过去了太久太久,久到我失去了朋友失去了所有。即便如此我依然没有权利,去离开我一直以来守护的土地。被束缚在太阳与沙丘之间的我啊,又何来的资格,与你并肩同行?

 

再见了,我的爱人。

 

再见了,我的朋友。

 

你曾是唯一。

 

你曾是我的唯一*。

 

 

 

 

 

 

 

 

 

 

 

 

 

 

 

 

 

 

*注:见Shadowrose vs Jade (by C3Whiterose)

*注:最后四句来自歌曲《Goodbye my lover》









灵感来自 @Celine Wong 发表的VI - The Lovers

我刚知道原来Gildedguy和Jade才是一对……捶地。

这让一直都吃SJ的我情何以堪……!

Anyway,这里借着Shadowrose的心情间接表达了一下我的心情。

妈蛋真不甘啊。

但是Shadowrose也有官配(Rosie)啊,好气啊。

Shadowrose居然是长发还梳着辫子啊,妈蛋啊。

捶地。

评论 ( 45 )
热度 ( 47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