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JY】初遇、鼻血和酒

被 @北三川. 一脚踹下了JY的坑,哈哈。

这里的设定依然是Jomm比Yoyo大十岁以上,我就是喜欢老男人,没救了。

而且我总是下意识地觉得Jomm比Yoyo大,即便官设里并没有233333

我的私设Jomm比较类似老兵,那种实力超高又有点喜爱自嘲的家伙。

事实上强得要死。

这里的Yoyo和FLLFFL打过第一次,输掉。

没有和Jomm打过。

如果要写JY的话,大概就不会有Yoyo和FLLFFL的第二次打斗了吧。

(因为被Jomm拉出去浪天嗨地去了啊)

(住口)

 

 

 

“……今天真是倒霉透了……妈的……”Yoyo一边扶着路灯踉踉跄跄地走着,一边擦着鼻血抱怨道。

本来今天没想惹事的,谁知道Chuck那家伙非要和人打赌,去撩狮子的尾巴毛呢?

这下可好,被人用一把巨剑拍在脸上,满脸是血不说,一瞬间我还以为我瞎了呢。

谁想得到那家伙说打就打啊。

话说回来我只是去拉个架为什么连我一起揍了啊。

Yoyo满脸埋怨地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左肋,发誓下次再也不给Chuck那禽兽擦屁股了。

“就让他被那把大剑戳死好了,混账!”

“我以为我才是火气最大的那个,没想到山外更有一山高啊。”

路边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传了过来。

Yoyo猛地抬头,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后第一反应是惊恐地后退,同时捂住自己的嘴生怕再有什么东西漏出来一样。

“不用那么紧张,小子。”Jomm从栏杆上跳下来,随手扔给被吓到的小青年一个东西,“我不是来打架的。”

Yoyo下意识地伸手接住,定睛一看,是一个透明的伏特加瓶子。

“我从老板那里了解到状况了,”Jomm两手插兜,稍稍往右偏了偏头,“这次的确不关你的事,你只是个被卷进来的无辜的家伙罢了。”他上下打量了Yoyo一会儿,低低地笑了几声:“算个好苗子。你们今晚运气真不错,赶上我心情好。不然,早就变成几块肉块儿了吧。”黑发的老男人像是毫无忏悔之意似地,开心地咧咧嘴。

Yoyo慢慢向后退去,右手也伸向别着武器的后腰。这家伙看起来极度危险,如果一上来就使出全力的话,说不定还能逃得走……

“啧,别动。”Jomm伸手点了点Yoyo身后,“我说过我不是来打架的吧?你最好想都不要想动武器这件事。过来,乖乖坐下。”他向着Yoyo招招手,“陪我这个生锈的老家伙喝几杯。如果你想动什么歪点子的话,可就不只是流点鼻血能解决的事情了。”说着,他拍了拍腰侧挂着的巨剑,示意对方不要轻举妄动。

逃不掉。冷汗爬满了Yoyo全身。这个男人太可怕了,根本逃不掉。如果说FLLFFL是充满智慧与技巧的辗转腾挪的话,这个男人就是纯粹输出的暴力美学。被他找到破绽的话,下场就只有……

死。

但是现在也不是逃跑的时候,眼前这个男人虽然看起来只是随意地站在那里,但是却碰巧封死了Yoyo可以逃跑的所有出路。

不,那真的是碰巧吗?Yoyo想起了更可怕的一个可能性,那就是这个男人的战斗技巧已经高到……

“怎么还愣在那里?快过来。”Jomm的语气非但没有不耐烦,反而温和了些许。

也许……他真的是没有敌意的。Yoyo迈着试探性的步伐向前挪了一小步。

那家伙只是埋头摆弄着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两个玻璃酒杯,没有理他。

就算他对我有敌意,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呢?Yoyo苦笑了一下。我和这个男人,差的太远了。

“你是个聪明的家伙。”等到Yoyo坐下端起酒杯之后,Jomm一边夺过酒瓶给他倒酒一边叨叨咕咕地说,“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像你这样的家伙啊……以后前途不可限量。”

“您过奖了。”Yoyo举起杯子示意了一下,仰头一饮而尽,“我只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子而已。”

“但是你比他们聪明得多,而这点很重要。”Jomm竖起一根手指,“在我们那个年代,不聪明的家伙早就死光光了。你这样的就很好,嗝,很好。”他打了个酒嗝,重复道。

“我还不算最聪明的。”Yoyo摇了摇头,“Chuck那家伙就比我聪明得多。”

“他?那个挑衅我的家伙?哈!”Jomm发出一声刺耳的嘲笑,“那可不叫聪明,叫愚蠢!你就不一样了,你很会审时度势,这点很好。”

“只不过是懦弱罢了。”

“不不不不不。”Jomm摇了摇头,“刚才你见到我的时候,腰背弓起来了对吧?你下意识地觉得我是个麻烦的人物,所以才做出了防御的姿态。而那小子,却跟瞎了一样,什么也看不出来。”

Yoyo沉默了一下,抿了口酒:“但是至少那家伙有胆子去挑战。”

“挑战一场必死的角斗不是勇敢,是愚蠢。”Jomm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们都还年轻,没必要因为一场打赌就丢了性命。相信我,你人生的道路还很长。”

“但愿吧。”Yoyo没有正面回答。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似乎是看出他的心事一般,Jomm哈哈大笑起来,“相信我,你这样的家伙,绝对可以走得很长的——”他顿了顿,像是要做什么重大的宣言一般,声音洪亮地说道:“比那个传说中的战神还要长!”

Yoyo的双眼亮了亮,随即又仿佛若无其事一般,恢复了原状。

“狡猾的小子。”Jomm笑得更开心了,他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摇摇晃晃地拎着酒瓶向着远方的黑暗走去。没走几步,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似地,回头把酒瓶掷到Yoyo脚边,摔了个粉碎:“下次还一起喝酒?”

Yoyo像是变成了石像一般,只有嘴角弯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或许吧。”

评论 ( 9 )
热度 ( 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