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YF】记忆与迷惑

“FLLFFL先生,我们只是想问几个问题。”

“好。”

“请问你最后一次见到Yoyo是什么时候?”

“感觉……有一段时间了。至少已经三个月没看见过他了。我们以前约好每个月在街角的那家小酒馆里喝酒,但是他已经爽约了好几次了。”

不对。Yoyo的失踪时间是一年以前。难道说他的记忆出现了断层?

“……让我们换一种方法。你还记不记得你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那天的天气是怎么样的?”

“唔……很冷,风刮得像刀子一样。我把背上的剑换到左手拿着了,因为金属的温度实在是冷得刺骨。”

“那天是在街上吗?还是在你们经常见面的酒馆?”

“是在去酒馆的路上。那天Yoyo连赢了三场,赚了好大一笔,不停地叨唠着要包下整个酒馆呢。”

连赢三场,的确是一年前的事情了。这点在时间上是合得上的。那天的对手分别是Cid,Shuriken,和Fordz(1)。我们也分别采访了他们,但是他们都说再没见到过Yoyo。

“周围有没有什么异常?有很多行人吗?”

“没,没什么异常,一切都跟往常一样。街上没什么人,因为天气很冷,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出来。我的确记得有一个穿得很厚的家伙,戴着帽子和围巾,明明天气没下雨也没下雪,却拿着一把黑色的伞。”

当时的伞组织就已经派出了跟踪他们的特工?看来那件事情不是偶然,而是早就计划好的了。这是针对Yoyo的一个陷阱。

“请把注意力放在这个行人上。你能描述出他的样貌吗?”

“呃……不,不太能。他的帽檐压得很低,围巾又遮住了他的嘴,我只能看见一点紫色的……嘶!!!!”

他在痛苦地挣扎,那次洗脑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永久性的伤害。我们无法指望从他这里得出太多的信息。

“FLLFFL先生?请您冷静!冷静!你能看到他周围吗?有没有什么异常?”

“没有,没有什么异常……抱歉,我的头痛得厉害……嘶……我记不太清楚那天发生的事情了,可不可以请你离……”

“如果您希望的话,我们可以下次再来。但是您的帮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对于我们查出事情的真相有很大的帮助。”

“但愿如此,我的头……好了。我觉得我应该可以继续了。”

“感谢您的配合。请让我们回到街道上来。你能看见那家酒馆吗?”

“是的,我可以。里面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少,因为Yoyo不太喜欢我们之间的谈话被打扰。我们一般会去那里点一杯啤酒或者威士忌什么的,在这种冷得令人发抖的天气,我更喜欢让酒保给我温上一杯,慢慢地喝。”

“你们走进去的时候,是谁先开的门?”

“是Yoyo。他总是喜欢先一步给我开门,我倒是跟他说过不用老是带着绅士礼仪的那一套,不过既然他喜欢,我也懒得干涉什么。”

看来他们之间的关系比我们想象的要深一些。我开始有种预感我不会喜欢即将到来的真相的。

“你们走进了酒馆。周围都有什么人?”

“不多,也就三五个。有Shadowrose,虽然我没有和他打过,但是听说他和Shura之间的那场蛮精彩的。还有一个梳着小胡子的家伙,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是似乎在电视上看过他的通缉令……大概是强盗一类的家伙吧?还有一个单手的,用剑的家伙,我之前听Yoyo提过几次,很惊艳的一个天才(2)。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取暖的流浪汉,还有……哦,等等,刚才那个拿伞的家伙也在。”

“拿伞的家伙?他是跟着你们进来的吗?”

“不,不是……我们进去的时候他就在了。非常奇怪。而且酒馆里非常热,他也没有脱掉自己的大衣或者围巾。我看到酒保走过去了,但是他拒绝了酒保的服务。他的伞就在他的手边,非常……非常显眼。”

“FLLFFL先生,请你仔细回想一下。你亲眼看到那个人走近的酒馆吗?”

“不,我没有。这非常奇怪,就好像……就好像看到一对双胞胎同时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一样。虽然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可是给你的感觉就是不是一个人。等等,我看见他了!”

“他?那个拿伞的人?”

“对的,是他!但是……也不是他。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酒馆里的那个还好端端地坐着,走在街上的那个却正好经过玻璃门外,就好像复制人一样,非常的奇怪。”

也就是说,伞组织真的在克隆他们自己的特工?既然如此,那么“母本”(克隆用的母体)在哪里?

“你是说,有两个拿伞的人?”

“是的。我试着指给Yoyo看,但是门外那个人很快就消失了。”

“那么Yoyo先生对于这件事情……是怎么样的一个看法呢?”

“他没放在心上。他当时在说另一件事情,一个……一个大会什么的。他一直在说那个会有多么的宏大,以及会有多少人来看什么的。我记得他邀请我了,但是我拒绝了。”

“为什么拒绝?”

“我需要去Namesis一趟。Jade之前给我写了信,虽然没说具体是什么事情,但是却说这件事情很重要。”

恐怕和Namesis之前的那次行动有关。我一直好奇Namesis为什么不惜损失惨重也要对伞组织发起攻击,现在看来答案恐怕已经很明了了。母本已经不复存在了,伞组织损失的明显要更多一些。

不过在那之后的新型特工是从哪里来的?他们很明显和之前的伞特工不一样,硬要比较的话,反倒更像……我的天啊。


“请问您……还记得您到了Namesis之后的事情吗?”

“在那之后?在那之后我就听说Yoyo失踪了,Jade让我不要去找。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不去找他?Yoyo可不是喜欢玩失踪的那种人,更何况……”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或许那是什么不能开口的、私人的理由,我无权过问(3)。

“那么,后来您找到他了吗?”

“没有。我找了他很久,久到我都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事情了。你看,我甚至都不知道我为什么现在躺在病床上。我听说你们也在找他?有任何的消息吗?”

看着这个人的脸,我实在是无法开口。

但是我必须告诉他。


“FLLFFL先生,他……已经去世了。”

“什么?!是谁?是我看到的那个拿伞的人?”

“不,不完全是……至少不是伞组织的特工杀的他。”

“你这个回答很奇怪。那么到底是谁?”

“……致命伤的形状,和您的喷气剑是一致的。”

他的瞳孔放大了。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震惊和痛苦。他摇着头想要否认我,但是开口时的声线却在颤抖。

“你在开玩笑。”

“不,我没有。在您失去记忆的这段时间里,伞组织对您进行了洗脑,所以才会有那场不公平的对决……”

“闭上你的嘴!是谁派你过来到这里胡乱造谣的?!我从不知道什么伞组织,我连听都没听说过!你给我滚出去!出去!不然我就不客气了!出去!”

“我很抱歉。祝您……一切安好。”

“安好个屁!滚出去!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狼狈不堪地躲闪着飞过来的杯子和瓷瓶,逃离了这个房间。

在关上门的前一刻,我看到这个一向坚韧的男人,正在把脸埋在手掌里哭泣。

 

 

 

 

 

 

 

 

 

 

*注1:这里的人物出场顺序取自“The Imitator Collab”(Hosted by Shuriken)

*注2:这里的人物出场顺序取自“The Greatest Swordsman Collab”(Hosted by OP34)

*注3:这里指代FLLFFL对Yoyo的感情。



灵感来自于犯罪心理S9E19,一个女人因为斯德哥尔摩爱上了她的绑架犯从而帮助他折磨受害者的故事。这里进行了些许的修改,可怜的Yoyo又全程没有出场2333333333心疼。不知道这算刀子还是算什么,反正就是灵感来了就写得停不下来。我这人的产出感觉还是看天_(:з」∠)_


哦对了这里是解释。前面写的可能比较模糊,所以……啊。

对不起。





Namesis的目标是破坏母本,这样就可以终止伞组织源源不断地生产名为“Umbrella”的特工。但是母本被破坏之后伞组织启动了一个新计划,那就是以“比武大会”的名义从RHG中选出最强的那个囚禁起来作为母本培养。Jade无意中得知了这个计划,紧急召回FLLFFL想要商量对策。但是FLLFFL还没到Namesis,大会便提前举行了。出乎Namesis意料地,伞组织并没有在大会当中下手,而是等到大会结束后才对冠军Yoyo发起了攻击将其劫持走。FLLFFL到达Namesis之后才得知这个信息,不顾众人的劝阻孤身闯入伞组织,但是却败在一连串全自动高密度机械射击之下。毕竟喷气只能一次对准一个方向,而当子弹密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几乎是无法闪躲的。伞组织对FLLFFL进行了洗脑强迫他和Yoyo进行生死对决,最后Yoyo无法对FLLFFL下手而死在了FLLFFL的剑下,但是Yoyo临死前的一击却破开了墙壁使得FLLFFL可以逃离。因为过分的冲击FLLFFL失去了在伞组织里的全部记忆(所以才会对Umb的紫色眼睛有痛苦的反应,以及完全不记得关于伞组织的一切),甚至还在要求找出杀害Yoyo的凶手……


评论 ( 36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