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黄沙】第六章

电梯门开的时候Jomm根本头也没抬。

每天在这个大楼里进进出出的人多如牛毛,又何必浪费力气去做无用的社交。

“Jomm先生。”

那人却率先开口了,声音机械,平稳,带有女性特有的那种尖细,

“我知道你是谁。”

靠在电梯墙上假寐的Jomm猛地抬起头来。

那是一个你在这座繁忙的都市里随处可见的办公室丽人,精致的妆容和贴身剪裁的小西装正好搭配。似乎是因为那一头异于常人的发色的缘故,她全身上下都披着如同雪一样的白。只有她手里紧攥着的那个紫色的珍珠小包,异常的扎眼。

“我知道你真正,是谁。”

女人再次开口。自始至终,她都没有要转过头来的意思,只是平静地目视前方,从那两片薄薄的唇瓣中吐出毫无情感的话语。

她的忽视让Jomm心中升起一股厌恶。

人们常说美丽的女人如同蛇蝎猛兽,会在你还做着甜蜜的美梦的时候不经意间将你捕捉。可是这个女人却能让人在看她第一眼的时候就全力警觉,只因为潜意识在脑海里尖叫着提醒着危险。

“我知道你究竟是为谁服务。我知道你消失的那两年去做了什么。”

“我知道你杀了谁。”

Jomm如同被针刺一样跳起来,隼一般的眼神凌厉地向着她的方向射去!

然而这个动作却仿佛石沉大海,没有激起一点波澜。

女人抬起手,似是要安抚自己一样将头发别到耳后:“没有用的,Jomm先生。我不是来打架的。”

她像是被自己逗乐了一般轻笑起来:“况且,就算我们送一个军队过来,也根本打不赢您,不是吗?”

“你到底……是谁?!”Jomm嗓音干涩地问道。

“啊呀,忘记了做自我介绍呢。”毫无征兆地,女人的声音突然变得像个小姑娘般又甜又腻,“我叫Yupia,久仰Jomm先生的大名,今日终于得以相见,激动得紧呢。”

她话语里刻意装出来的腔调让Jomm感到一阵反胃。他不难想象这些话她几乎会对每一个她见到的人说上一遍,因为她对于这些实在是熟得不能再熟,就连那些突然加进来的“仰慕之情”都一定排练过成千上百遍。

Jomm怀疑她根本就感受不到感情。

“我这次来,是为了和您做一个交易。”Yupia将手伸进珍珠小包里,一边翻找着什么,一边继续说道。

“和我一样想要和您见面的人还有很多。我想,您一定不介意满足他们的小小心愿,对吧?”

Jomm将手慢慢移到剑柄上:“你们想让我自投罗网,这手段可还差得太多。”

“哦,我相信您会去的。”Yupia终于转过头来,对着Jomm的双眼,扯出一个虚假的微笑,“毕竟,您也不希望您的小朋友们知道您的真实身份,对吗?”

“你这家伙……!”Jomm愤怒地咬牙。

她怎么敢用他最关心的两个人来威胁他!

她怎么敢!!!

Jomm的手已经握住了剑柄。只需一秒,一秒,就足以把这个讨厌的女人大卸八块了。

“我劝您,不要轻举妄动,Jomm先生。”

寂静狭小的空间中,传来一声子弹上膛的轻响。

Yupia一手持枪指着Jomm的额头,另一只手依旧紧紧攥着那只珍珠小包,突然孩子气地笑了:“您可有自信,在这个距离下,能比子弹更快?”

汗水从他的脸上慢慢流淌下来。Jomm冷哼了一声,松开手。

叮咚。

电梯到达的提示音打破了两人剑拔弩张的气氛。

见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Yupia将枪放回包里,微微整了整衣领:“希望您好好考虑一下我们之间的交易,Jomm先生。”

“祝您日安。”

高跟鞋清脆的声音逐渐远去。

Jomm阴沉着脸,抬腿跨出了电梯。












与此同时,Nemesis总部。

一老一小正彼此对峙着,气氛略微有些沉重胶着,就好像一根透明的细绳吊着数块千斤巨石悬在他们头顶。

年纪偏小的那个是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女性,玉一般清澈明亮的绿眼睛里闪烁着干练的光芒。她的腰间别着一对全金属制的铁扇,随着她走路的动作来回碰撞,发出轻细的响声。

她的眉头紧紧地拧在一起,就好像一只看不见的大手将它们胡乱地揉搓成团。腰间的轻鸣仍在有节奏地持续,每一下的敲击都将她早就焦灼的心又往下拽了一分。

而年长的那个人则显得要轻松随意的多。一头草绿色的长发飘散在肩膀上,掩去了那些镶嵌在夹克外套上多余的亮闪闪的金属装饰。他的嘴角永远挂着漫不经心、游刃有余的笑容,就好像哪怕下一秒敌人的刀刃指到鼻尖也不会例外。他的手里把玩着一个毫不起眼的橡胶皮筋,而就在十分钟前那个还被用来束缚住他那已经不复存在了的马尾。

他的夹克外套显然是为了方便行动而特地选的短款,贴合身体的下摆将将及腰。夹克的拉链大开着,露出里面洗得有些陈旧的白色长袖T恤衫。他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上面,军绿色的长裤和包住裤脚的卡其色军靴平躺在膝头。

“事到如今,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男人开口了,声音清越,温和,带着上位者的威严,却又不让人感到太大的压迫感,如同面对家中德高望重却又待人亲切的长辈,与他的每一次交谈都如沐春风。

Jade用力摇了摇头,发狠似地啃着自己的手指甲,仿佛是要说服自己一般重复道:“一定,一定有办法的!”她的双手握拳,高高举起,如同要粉碎什么似地向下锤落。她的手指是如此用力地向内卷曲,以至于手背上都暴起了青筋。

男人换上了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复又加重了语气:“你知道的,这是‘唯一’的办法。”

Jade的目光从他的脸上移到身体右侧,似是不忍直视那空荡荡的袖管一般垂下双眼:“我不能就这么让你去,FLLFFL……”

像是察觉到她的担心一般,昔日的战神爽朗地哈哈大笑了起来,声音如鼓如雷,仿佛整个房间里都回荡着男人低沉而富有魅力的笑声:“怎么?你是觉得我不能胜任这个任务吗?”

他歪了歪头,看着担心过度的女孩,眉眼间满是戏谑,“你是觉得我已经太老了,还是丢掉的一只手会让我实力大损啊?”

Jade紧咬着下唇,没有答话。

FLLFFL突然出手了。

似乎是一瞬间的功夫,又好似一息之间,蚊虫的翅膀还刚刚扬起未曾下落,FLLFFL的食指就已经跨越了五步的距离,仿佛凭空穿越一般出现在Jade面前,修剪圆润的指甲正好点在她咽喉正前方,中间相隔不足一寸。

Jade也是RHG中历经百战的好手了,在如此速度下却完全来不及反应,如同木人泥偶般被钉在原地!

“怎么样?还觉得我是个需要人照顾的老家伙吗?”FLLFFL顿了一下,仿佛是在欣赏女孩因为过度惊吓而瞪得滚圆的双眼,才笑吟吟地问道。

Jade无奈地摇了摇头,FLLFFL这才把手指收了回来。

“放心吧,我不会出事的。”

FLLFFL背着手,慢悠悠地踱到窗前,俯视着脚下一片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太平盛世,

“不过就是去一趟辐射区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他转过身来,冲着Nemesis的现任首领,忽地展颜一笑。

在Jade看不见的阴影里,背在身后的左手却悄悄地紧握成拳。









啊我对老爷子就是这么偏爱口亨

老爷子的外貌描写部分参考@蕨叶斗笠 和@试验品D-14 的FLLFFL拟人,谢谢爸爸们的粮食!伏地。

KJ Charles的Think of England里面的描写真是让我自愧不如,如果不是通过学习她我的描写大概还会是那种干涩无力的感觉吧。

总之,这里是重写了整整三遍的第六章。

祝食用愉快w

评论 ( 27 )
热度 ( 62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