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UF】Merry Christmas


FLLFFL推门进来的时候,Umbrella正拿着一个空相框发呆。
“想起以前的事儿了,嗯?”老爷子一边放下手里的袋子一边问。
Umbrella罕见地没有立刻回答,而是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想起我小时候,家里每次过圣诞节,父亲都会从地下室里把那棵又老又旧,松针都快掉了一半的大松树抗上来。母亲会喜气洋洋地跟在后面,手里拿着好些五颜六色的圣诞彩灯和小挂件。我最喜欢的就是装饰圣诞树的时候了,父亲总会把我抱在怀里,举得高高的,好让我把那颗最大的、金色的星星镶嵌在树顶上。”
或许是触景生情吧,今天他的话格外得多。
“我记得母亲做的圣诞布丁的味道:松软的、甜丝丝的、上面装饰着的草莓红彤彤的,在烛光的照映下格外的诱人。父亲总是对母亲做的牛排赞不绝口,说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厨师。”
Umbrella生硬的脸上泛起一丝温柔的笑,“怎么可能呢,只不过是普通人家做的、最普通的那种牛排而已。”
“父亲啊,他总是那样。跟在母亲的后面,满口甜蜜的情话说也说不完。可惜他生了我这么个笨儿子,别说情话了,连日常的交流都做不到啊。”
Umbrella闭上眼,长长的睫毛抖个不停。
他嘴上依然在笑着,
然而泪水,却悄声无息地流了下来。
“真想,真想再吃一次,母亲的牛排啊。”
FLLFFL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内心哀伤不已。
“抱歉。”Umbrella一边拂去脸上的泪水一边说,“是我失控了。”
“没事,哭出来就好了。”FLLFFL把他揽进怀里,用力紧了紧双臂,“我知道你心里难过,没事的,哭出来就好受多了。”
然而Umbrella只是伏在他肩膀上,摇了摇头。
往日残酷的训练不允许他表露情感。
如今,时光如同溪水般流逝,也将他的心冲刷得如同顽石般坚硬。
如果不是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他恐怕还要再将这段往事埋藏到更深的地方去吧。
见他如此,FLLFFL也不勉强他,只是牵起他的手,站起身:“跟我来。”

“车?”Umbrella有些惊讶地看着那辆已经落灰的老式福特,“我以为你出门都靠你那把剑呢。”
“偶尔也要尝试一下普通人的出行方式啊。”FLLFFL呵呵笑着,弯下腰探进车内找钥匙,费了好一阵功夫才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翻出一把带着点点锈迹的玩意儿。老爷子吐着半截舌头刮了好久,才放弃似地耸耸肩,随便捅了两下,居然还真把车子点着了。
“平时都不怎么用,太老了,太老了,就跟我一样。”FLLFFL抱歉地笑笑。
“你不老。”Umbrella非要纠正他。
老爷子笑得眼睛都弯成了月牙。

坐车的体验并不怎么好。到处都轰隆隆的,还有一股不知道从哪来的怪味儿。FLLFFL踩油门格外得狠,似乎是不怎么开车的原因,每走两步都恨不得停下来看看周围。
但是Umbrella却意外地,感到很平静。
窗外的灯火相互融在了一起,照耀在FLLFFL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
竟是说不出的安详。

“到了。”FLLFFL很随意地把车甩在路边的小道上,拽着Umbrella下了车。
看着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的人群,Umbrella有些不明所以。
FLLFFL竖起一根手指放到唇边,很是神秘地“嘘——”了一声。
见他如此,Umbrella也不再询问,学者周围人的样子仰头望着天空,似是在等待着什么。
砰——啪!
明晃晃的焰火如同灵蛇一般升上高空,在漆黑一片的黑夜里突然爆裂开来,如同春日里的花苞绽开花瓣,无数星星点点的火焰似流星般降落,照亮了四周,也照亮了人们发红的面庞。
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先恐后地在这片名为“自然”的画布上开放,在人们的视网膜上绘制出绚烂的图案。
“你看,这是个人脸,这是个星星……哦哦哦,居然还有圣诞树呐!小子,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吗?”FLLFFL此刻兴奋得像个老顽童。
Umbrella只觉得鼻梁发酸。
他转过头去,一把按住FLLFFL的脖子,深深吻了下去。
谢谢。
他在心底默默地说。


























这其实就是一个很俗套的圣诞节看焰火的故事。
哎凑活看吧w
圣诞节快乐哟!

评论 ( 31 )
热度 ( 59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