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黄沙】第五章

“这么说,你还是个是超能力者咯?”

Endo用左手托着下巴,歪着头,笑得成一弯弯月牙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Chuck。

被她这么一说,Chuck也忍不住自豪地挺起胸:“那当然!我可是个用火的高手!不信你看!”

他从指尖冒出一团明晃晃的火,先是炫耀般地在Endo鼻子底下晃了一下,然后信手一弹,那团火苗就落进了Endo的酒杯里,燃起一片浅蓝到近乎透明的火焰,“很厉害吧?”

“真神奇呀……”Endo赞叹道,眼角的笑意越来越深,越来越深,随即像个小孩子一般,开心地拍手大笑起来。她的笑声如同银铃一般清脆明亮,叮叮咚咚地,不论谁听到了都会变得心情愉快起来。

而总是自称情场老手的Chuck,此刻也像个刚刚陷入情网的小男孩一样,有点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起来。

杯中的火焰似精灵般跳跃着,给两人的脸上都添了一抹醉人的红。

 

 

 

 

 

 

 

 

 

Yoyo望了一眼不远处有说有笑的Chuck和Endo两人,有些烦躁地扭了扭身子。

说老实话,他真的搞不懂Chuck一定要拉着他搞的这个doubledate*到底有什么意义。

况且他从第一次见面起就对这个Yupia全无好感,更不要说她还不停地揪着他打听“Jomm”的各种事。

真的是,各种事。恨不得上到家中老小,下到人生理想,全要刨个遍。

这孩子的工作难道是查户口吗?

“这么说,您和Jomm先生是多年深交的好朋友了?”Yupia露出一个柔柔的笑,抬手将头发挽到耳后。

“对。”

Yoyo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

“真是羡慕您们的关系呢。”Yupia双手交叠,身体前倾,“我相信Jomm先生也把您当做最交心的好友吧。”

不提这事儿还好,一提Yoyo就忍不住肝火上升。他索性将酒杯往后一推,把两只脚扔到吧台边儿上,没好气地大声嚷嚷道:“是啊,我们俩是最好的好哥们儿嘛,他什么都跟我说,就连他上周洗了多少条内裤我都知道。”

见到对方的无礼行动,Yupia也完全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捂嘴轻笑了起来:“男生们的友谊,我真是不懂呢。”

这种装腔作势地说话,真是让人听不惯。

Yoyo烦闷地闭上眼,心里期盼着这难堪的时刻快点过去。

“您和Jomm先生的关系这么好,一定每天都在一起吧?”

我和Jomm的关系还轮不到你来管,FUCK!

Yoyo强行把涌上喉头的脏话咽了回去:“也没有……那么频繁。大多数时间他都独来独往,顶多就是叫我们去帮他擦屁股的时候才会出现。”

“他这家伙啊,就是太独立了,不懂得依赖人这点有时候很讨厌啊。”Yoyo皱起眉抱怨道,“本来三个人相处得好好的,结果他突然不明不白地消失了两年,再回来的时候不但话变少了,人也没以前那么锋芒外露了。后来大家一起组建了SOLDIER,我们当时都奇怪,为什么最浪得没边儿的那家伙会先提出成立clan这回事儿呢*。”

“大概是为了……”Yupia眼珠转了转,随即止住了话头,“没什么。您继续。”

“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更加内敛了。”Yoyo指了指自己胸口,“就好像他把一切都收进心里了似地。你见过那种因为杀了太多人而变钝的短剑吧?就是那样儿。”

Yupia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Yoyo怀疑地瞥了她一眼,觉得这姑娘根本就没听懂。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对着一个陌生人就开始大倒苦水。或许是往日积下来的怨气太多了,让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就拿一年前的事情来说吧。那家伙突然把我和Chuck——就是那个正在泡你室友的家伙——叫到一个非~常远的地方,我们光是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超过了三天。这还是因为我和他都有特殊的赶路方式呢,不然普通人得花更长时间。”

“到了那儿我们都吓了一跳,这家伙正躺在地上半死不活呢。那血流的呀,把他周围那一片沙地都染红了。”Yoyo提起这件事的时候,依然心有余悸,“不论我们怎么问他,他都什么也不说,只是重复着一些我们听不懂的呢喃,满脸泪痕。”

“我们当时真怕了,Jomm什么时候变成过这幅样子?破碎,灰暗,就好像悲痛将他的灵魂都带走了一般。我们后来在那片荒凉的不见人烟的沙漠里转了半天,才找到一个最近的医院把他送了进去。”

“我们都怀疑他是犯了什么大错。”Yoyo突然压低了声音,“毕竟这家伙手上染的血也不少了,可从来没见他后悔过。当然,就算偶尔有错杀的时候,他也是大大咧咧地笑笑就过去了。”

“可这次算是什么事儿?一个人跑到大老远去,带着满身伤回来,却终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言不发?我和Chuck也问过他许多次了,但是他就是跟个蚌壳儿似地,嘴闭得死紧。”

“我就生气,还有什么事情,是你和朋友们不能说的?”Yoyo的声音又渐渐大了起来,“除非你不把我们当朋友。对,那家伙肯定觉得我和Chuck拖他的后腿了!我们俩就是两个麻烦鬼,成天到晚除了调皮捣蛋之外没别的事情可干。”

“可是我们也在费尽力气帮他呀!”Yoyo重重地锤了一下桌子,愤愤不平地说,“这家伙不领情也就罢了,还把锅都往我们头上推,你说可气不可气?”

他似乎完全忘记了这一开始就是他自己搞出来的事情。

“我相信Jomm先生一定能察觉到您的心意的。”Yupia挽了挽头发,诚恳地说。

“唉,不谈那个混账了,一想起他我就来气!”Yoyo抓起面前的酒一气儿灌进了嗓子眼儿,转头又招呼酒保上了两杯,“你不讨厌威士忌吧?”他问Yupia。

“不,我很喜欢。”Yupia笑着将头发别到耳后。

“那就好,那就好。”Yoyo松了口气,将其中一只酒杯推到她面前,“我现在就一心只想找到我哥,别的我都懒得管了。”

“哦?您的兄长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失踪了。手机也打不通,人也找不着,连个条子都没留下。”Yoyo垂头丧气地趴在桌子上,“真是的,就算要玩失踪,好歹也跟我说一声儿啊,混账老哥……”

“对于这发生的一切,我感到很抱歉。”Yupia站起身来,安慰性地拍了拍Yoyo的肩膀,手里紧紧抓着她的珍珠小包,“但是也请不必太过担心,说不定只是一次普通的疏散演习。”

她将前额的头发拨到脑后,展露出一个温柔知性的笑容:“我相信您们很快就会重聚的。”

“如果没有什么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先告辞了。”

白发的都市丽人优雅地转身离去,留下一杯盛得满满的威士忌。

一口未动。

 

 

 

 

 

 

 

 

 

 

 

 

 

*注:doubledate,又作double couple date,意为两对情侣一起约会。

*注2:Clan SOLDIER组建的提议者官方未给出解释,这里为私设。












啊对了。

之前忘了说了。

这个时候的Yupia是人类。

所以看着有点别扭的话抱歉。

评论 ( 12 )
热度 ( 47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