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黄沙】第四章

为了剧情连贯性,果然老爷子的出场还得往后放。

第三章删去了最后的彩蛋,连带着这一章也照样重写了一遍。

拖更这么久真是抱歉(土下座)








Jomm总是习惯起很早。

或许是以前留下的老毛病了吧,一旦阳光开始爬上眼睛就再也睡不着了。

就算有着层层窗帘遮掩着也是如此。

不过这才不到五点半……

Jomm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没办法,夏季的清晨就是要比冬季来得更早一些。

去洗个冷水澡吧。

Jomm随手拽掉短裤,任由它滑落到地上,和那些杂七杂八躺着的空啤酒罐子们混在一起。他的身体修长健美,双臂和大腿处的肌肉更是坚硬紧实。如果不看那些形状可怖的伤疤的话,人们定会说他的身体如同古希腊的雕塑一般完美。

水声渐渐大了起来。一种不知名的小调从浴室的上头慢慢飘出,Jomm低沉的声音在这不大的公寓里回响。歌声中带了点北地豪放粗犷的味道,然而歌词用的却是来自东洋的、不属于此地的神秘语言。

果然冷水才是清醒的最快方式。

Jomm甩着毛巾,打走发间残留的水珠,飞溅的水花落在地板上,留下一圈圈暗沉的痕迹。他信步来到冰箱面前,拎出一瓶还剩一半的冰牛奶,看也不看保质期就仰脖灌了下去。

啊,今天早上的报纸应该来了吧。前两天随手订了两份,虽然不可能涵盖所有他想知道的事情,不过仅仅是一部分也足够了。

但是和往常不同的,躺在两份报纸上的,还有一封没有地址,没有邮戳的信。

信的内容很简短:

“哟:

看好你家的两个小伙子。你也不希望他们闯太多祸是吧?

监听器都安到Namesis家门口来了,挺有本事的啊。

随信附上那玩意儿的下场。

下次就不止它一个这么简单了。”

信的落款没有署名,只有一个手写的花体“B”字样。

Benjamin。

Jomm看着躺在手心里的机械蜘蛛残骸,脸上的表情阴沉得可以滴出水来。

 

 

 

 

 

 

 

“说吧,这是谁的‘杰作’?”Jomm把手里的残骸往两人鼻子底下一递,冷笑着问道。

Yoyo和Chuck的脸瞬间变得惨白。

“啊……不是……我。”Chuck干巴巴地开口道。

“也不是……哦!你打我干什么!”Yoyo揉了揉被Chuck故意捅到的肋下,痛叫道。

Jomm静静地看着这对活宝,从衣服口袋里掏出Benjamin留下的那封信挥了挥,脸上扭曲出一个面目狰狞的笑容:“人家的信都送到我家门口来了,你们俩还在这里互相推卸责任,有用么?”

Chuck瞪大眼:“不是吧?Namesis还真就这么小心眼啊?”

“而且人家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啊?”Yoyo也没闲着,“太好骗了吧?”

Jomm把手按在剑柄上,冲着Yoyo勾了勾手指:“来,拿上你的武器,出来。”

男孩泪流满面摇头:“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还不成吗。我不就是太想找我哥了,想多找点情报吗。”

Jomm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自己从耳边到头顶都充满了那种恼人的嗡鸣:“你可真了不起啊Yoyo,现在国际战争还没打响,你倒是想先来一场氏族战争是吧?就凭我手里这东西,Namesis就完全有理由对我们宣战了!”

Yoyo擦了把冷汗:“……没那么严重吧?”

“就是有那么严重。”Chuck接过话茬,埋怨道,“我早说过你这个法子不行的,你非要抱侥幸心理。现在可好了吧?到时候Jade挥着扇子找到咱家门口的时候,我第一个把你供出来。”

“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谢谢啊。”Yoyo没好气地回道。

看着他俩还在不正经地嘻嘻哈哈,Jomm终于忍不住用力拍了一下桌子,大吼道:“都什么时候了,你们还在这里胡闹!你,”他一指Yoyo,“你知不知道还有更严重的事情等着我们?”

Yoyo迷惑地摇摇头。

Jomm急的在房间里直转圈:“Namesis可是公然的反政府,你们这么一闹,瞎子都能看出来咱们和Namesis的联系了。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会招来军方的监视?这种事情又不是没发生过!”

Chuck摊开手:“监视就监视呗,又能怎么样?”

Jomm咬了咬牙:“咱们现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招惹军方!Yoyo,我知道你哥失踪和他们有关,但是一切都必须往后放……”

Yoyo被他说得心头火起,忍不住大声反驳道:“往后?往后?!我哥现在下落不明,我连他是生是死都不知道!你居然还有脸在这里跟我说往后放?!就因为一个愚蠢的,‘不要招惹军方’?!”

“Yoyo,你冷静,Jomm他肯定有自己的原因的……”Chuck想劝他消消火气。

Yoyo指着Chuck的鼻子怒喝道:“你不要和我说冷静!这对我来说屁用没有!”

紧接着他又转向Jomm,“我不明白,我认识的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Jomm哪去了?怎么现在一个小小的军方也能让你担惊受怕了?你作为男人的蛋哪去了?啊?”

Jomm火冒三丈,如同狂风暴雨般冲到Yoyo面前单手拎着领子把他提了起来,咆哮道:“你!没有资格!指责我没有胆量!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Yoyo被他拎着双脚悬空,也全然不惧,反而冷笑着嘲讽回去:“怎么?说不过就想动手了吗?来啊,照着我的脸打啊?你也就这时候才像你自己了!”他扭过头去,朝着地板啐了一口,眼里满是失望,“我真的不认识你了,Jomm。真的不认识你了。你跟我初见到的那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完全不同了。”

Jomm的眼里流露出震惊,慢慢把Yoyo放了下来,颓唐后退,揉搓着自己的头发,喃喃自语:“我也不想这样的,我也不想……”

坐在一边的Chuck看不下去了,站起来劝解道:“你们俩都冷静一下吧。Yoyo,你这话说得太过分了;Jomm,你也是,不要什么都闷在心里,好歹也和我们说一下吧。我们不是朋友吗?”

Jomm的瞳孔放大了一瞬。

“我们不是朋友吗?”

过去、信任、友谊……

权力、责任、与爱……

误解、背叛、和血……

无穷无尽的、沾满自己双手的、铺天盖地般的赤红……

“不,绝不!”Jomm大口喘息着,全然没注意到自己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得透湿。

“你这样,就太不够意思了。”Chuck有点不满。

Jomm痛苦地闭上双眼:“有些事情,是不能说出口的。”

Yoyo冷眼看着他挣扎,抱起了肩膀:“可不要又说这是为了我们好之类的。”

然而Jomm只是沉默。

Chuck拉过Yoyo的肩膀:“算了,走吧。他不愿意说就别问了,反正咱们估计也没法理解。”

他推着怒气冲冲的Yoyo,临走前转头,望了Jomm一眼,无奈地叹了口气。

Jomm独自矗立在空荡的房间中央,单薄的一叶背影显得孤独又绝望。

 

 

 

 

 

 

 

“好了,你也别太生气了。”Chuck把胳膊搭在Yoyo的肩膀上,“他不同意又怎么样,我们又不是他的奴隶。大不了我们自己去呗。”

“我是生气他怎么变得那么懦弱!”Yoyo的脸上依然余怒未消,“从前他可从来不在乎什么军方什么政府的。怎么短短几年没见,他就变成这幅窝囊样儿!”

“或许他受到了什么巨大的打击,留下了心理阴影吧。”Chuck撇撇嘴,四处打量着周围,突然眼前一亮,“诶先不管他了,你看那边!”

Yoyo闻言转过头。

一个有着小红唇,大眼睛,梳着粉色卷发的女性正在往他们隔壁的公寓里搬箱子呢。旁边站着一个和她年龄相仿的白发丽人,两人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有说有笑。

“啊呀,是我们的新邻居们吗?”白发姑娘注意到Yoyo和Chuck的目光,有些腼腆地笑了起来。

她抬手,将鬓角的头发抚到耳后,主动打起了招呼:“我和我室友是刚搬进来的,我叫Yupia,很高兴见到你们。”

“这是我的室友,Endo。”

卷发姑娘兴高采烈地挥了挥手。

Chuck的眼睛都看直了。

 

 

 

 

 

 

 

啊……卡到死的第四章。

因为有Jomm和Yoyo的争吵,算是一个小高潮,所以特别紧张,怕自己把握不好。

Chuck真是Flag小能手233333333

总之还是食用愉快吧:D

评论 ( 14 )
热度 ( 60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