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黄沙】第二章

Chuck随手扔给出租车司机五块钱小费,抬腿下了车。

他上次来这个地方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Old Town”,又称老城酒吧。和那些三五成群的小年轻们厮混的酒吧不同,这间酒吧似乎很久以前就是一众上流人士私下会客的最佳场所。除了低调奢华的内饰装修和口感上佳的传统马天尼之外,这家酒吧高得令人咋舌的标价也时常令囊中羞涩的人们望而却步。

Jomm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钱了?Chuck心里暗自嘀咕,脚下的步子却是不停。

“先生,请问您有订座位吗?”

“我是来找Jomm的。”

“好的,里面请。”

Chuck环顾了一圈,在无数羡慕的目光中心满意足地抖了抖衣领,昂首跟着侍者进去了。

 

“哟,头儿,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有钱了?”Chuck委身钻过猩红的幕布,对着把脚翘到桌子的Jomm打了个呼哨。

“当初建clan的时候不是说好每个人都是头儿么?”Jomm吸了一口烟,懒洋洋地回道。白茫茫的雾气从他的鼻子和嘴巴里慢悠悠地飘了出来,连他那张英俊的面庞都一并掩去了。

“说得好听,”Chuck有点失望地跑到Jomm旁边坐下,“那我这个‘头儿’找人的时候怎么一个都没来啊?”

“这话说的。”Jomm用大拇指点了点自己的胸口,自问道,“难道我就不算‘人’么?”

“我是说除了我俩之外的其他人啊。”Chuck扳着手指数数,“Omni,Oreo,还有Mic他们都跑到哪去了?”

“Omni不知道在哪儿修炼呢;Oreo又被人揍到医院去了;Micwizard估计是在他自己的城堡里迷路了吧,我猜。”Jomm甩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反正电话打不通。”

“唉,我好伤心,咱们clan都是这么不靠谱儿的货。”Chuck随手把胳膊扔到Jomm肩膀上,“你说,咱要不要帮Yoyo一把啊?看他挺可怜的。”

“然后和他一起踏上寻找哥哥的奇幻旅程?我就算了,谢谢。”Jomm瞥了一眼Chuck放在他身上的手,转头拿了一杯马天尼喝了起来。

“真冷漠,真无情,真没人性。”Chuck又开始唠叨他那陈年老套的口头禅,一边咂嘴一边摇头,“我们当初怎么就把你这么个天性凉薄的家伙拉了进来呢?”

“我记得当年好像是‘我’招的你俩吧?”Jomm不慌不忙地把橄榄从杯子里提出来放进嘴里,斜了他一眼,“再说了,你敢去惹军方的人?不要命了你。”

“好啦好啦,我就一说。”Chuck放开手,对方的眼神看得他心慌,“你肯定有自己的方法帮他,我就不插手了。不过说真的,你都不打算透露点什么吗?”他向前弯下身子,目光炯炯有神地问道。

Jomm偏头,看了眼包厢后面的幕布,随意地把橄榄核吐在地上:“你知道也没用。”

“啊~”Chuck恍然大悟一般地拍手,猥琐地笑了起来:“你这只老狐狸,老狐狸!”

“先不提这些了,”Jomm漫不经心地转移话题,“最近有发生什么事儿吗?”

“我看看……”Chuck转了转眼珠,看向天花板,“昨天我去Rock’el街角的那家酒吧的时候,老板告诉我麦酒要开始限量供应了。听说是生产的厂家决定不再生产它们,转而开始用马铃薯来酿酒!你能相信吗?马铃薯!这种灰不溜秋的东西能酿出来什么好的?它们唯一的用处只能被用来炸薯条!”

Chuck生气地举起拳头,恶狠狠地敲了一下桌子,发出好大一声响。

“的确很令人生气。”Jomm附和道,“但是他们为什么要那样做呢?”

“不知道,估计是因为小麦开始涨价了吧,就和其他所有的东西一样。”Chuck无奈地摊开手,随后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地两眼一亮:“你知道吗,我喝酒的时候,看到墙上有好多金发美人儿的海报!那大白腿,啧啧,你真应该看到的。”

出乎Chuck意料地,Jomm似乎对这件事兴致缺缺:“那她们穿得也一定很暴露咯?这种东西我见得多了。”

“才不是呢!她们的上半身都穿得可齐整了,又贴身又漂亮,蓝的绿的花的,哎呀……好看得没法说!”

Jomm脸色一沉:“等等,你再说一遍,她们穿的都是什么?”

“我记不清了,当时喝得太醉了。”Chuck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摸摸后脑勺,“不过感觉有点像军装。老板的品位真特别,哈哈。”

但是Jomm这个老色鬼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粗鲁地大笑,反而垂下头来,把脸埋进手心里,一言不发。

见他这个样子,即便是迟钝如Chuck,也开始觉得有点不妙了:“喂,我说,你没事儿吧?”

Jomm隔着手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等他再抬起脸来的时候,他看起来疲惫得好像老了十岁。

“嘿,Jomm,好哥们儿。”Chuck担心地拍拍他后背,“到底怎么了?”

“不,没什么。”Jomm冲他摆摆手,“你该走了。”

Chuck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也有点窝火。好不容易两个人见一次面,什么都没说就赶人走是几个意思?

但是眼下的场合显然不适合再继续问下去了,他也不是笨蛋。如果真的把Jomm惹火了,不说把他大卸八块,就地卸个胳膊腿啊什么的还是有可能的。

“好好好,我走。”Chuck投降似地举起双手,“但是如果出了什么事情,第一个联系我,成吗?”

“成,没问题,你快走吧。”Jomm不耐烦地挥手,如同驱赶恼人的苍蝇。

 

见Chuck走远了,Jomm才站起身来,拉开了一直遮掩着包厢后部的红色幕布,对着里面坐着的人问道:“所以,通货膨胀、粮食紧缺、征兵海报……这些不能让你联想到什么吗?我的朋友?”

“……战争。”Nhazul沉静地答道,语气里并没有多少惊讶,“问题就在于,什么时候开始。”

“鬼知道。”Jomm又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然后向Nhazul示意了一下,后者摇摇头表示拒绝:“我现在只希望你家小子不要给你找太大麻烦。”

“我也是这么想的,奈何事情不会按照我的意愿发展啊。”Jomm叹了口气,拧起眉头,“这孩子从前就是,一旦认定了什么事,怎么拉都拉不回来。”

“他根本不知道这是往死路里冲呢。”Nhazul接过话头,“我知道的东西也不多,你最好让你家小子收拾好东西,逃得越远越好吧。”

Nhazul的半边脸隐藏在阴影里,声音低沉。

“他将再也看不到他熟悉的……家。”

 

 

 

 

 

 

 

 

 

注:以上关于clan SOLDIER的一切都属于非官方设定

 

 

 

 

稍显简短的第二章。

目前还处于一点点介绍人物出场的阶段,也就是前期铺垫。

铺垫还会有两章,请耐心等待。

我这人真的更得太慢了,对不起(鞠躬)

 

 

 

 

 

 

 

 

 

 

 

 

 

 

 

 

三个小时前。

“Shura,是我。”

“嘿!头儿!”电话那头传来年轻人活泼欢快的声音,“您肯定猜不到刚才发生了什么!”

Nhazul线条分明的嘴角柔和了些许:“你赢了Shadowrose?”

“光明正大!这次可没有什么女人来捣乱啦!”Shura自豪地拍着胸脯,力道大得连电话这头的Nhazul都能听到砰砰的声音,“就跟您说的一样,那家伙把什么都说出来啦!”

“干得漂亮,Shura。”

“能帮上忙,我很开心!”Shura发出一连串爽朗的笑声,“那我先走了!Shuri还在机场等我呢!”

“好,到时见。”

他合上了电话。

 

 

 

 

 

 

 

 

 

能看到这里我很开心23333333.

没想到还有一小段吧:D

感觉就像彩蛋一样呢23333333.

真刺激。

 


评论 ( 20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