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黄沙】第一章

Yoyo下了山之后,发现老哥又双叒叕不见了。

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Yoyo翻了个白眼。

事实上,老哥以前总是喜欢到处乱跑,连招呼都不打就离家两三天是常有的事。

只不过这一次消失的不止老哥,镇子里的邻居们一个都不见了。

搞什么鬼?集体出逃?Yoyo一边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转悠一边纳闷地叨咕,往日里睡在下水道旁边的老醉鬼都不见了踪影。他试着想掀开垃圾桶盖子看看里面是不是藏着人,却不小心惊动了在上面熟睡的黑猫,冲他不满地“喵”了一声。

一个人都没有。

这太邪门儿了。

Yoyo下意识地弓起了身子,手里攥紧了他心爱的悠悠球。他蹑手蹑脚地摸到老杰西的点心店门口,轻轻推开了半掩的玻璃门。生锈的金属铰链发出“吱呀——”的声响。

Yoyo几乎是本能地迅速退后,身体紧紧贴在砖石墙面上。开玩笑,老杰西那个枪法,对于那些图谋不轨的小偷们可是一枪一个准,甚至好几次都差点误伤了自己和老哥。

至于为什么他和老哥会趁着小店关门的时候摸进门来,这点就不要深究了。

但是意料之中的枪声并没有到来。

“早就预料到是我了?嗯?老杰西你这只老狐狸……”Yoyo一边嘴里笑骂着,一边大摇大摆地踹开店门,门框上挂着的小铜铃被撞得叮当直响。

店里一片狼藉。Yoyo对着被掀翻的货架和散了一地的点心目瞪口呆。

老杰西的帽子不见了。他的手枪也不在架子上。柜台上仍然摆着一个烟灰缸和抽到一半的烟头,那味道呛且浓的雪茄正是老杰西的最爱。地上踩满了肮脏的泥脚印,就好像几千人的军队轰隆隆地开过了这里似的。Yoyo蹲下身,仔细查看着那些陌生的脚印。

那些脚印,不,应该说是鞋印,每一个都大得出奇,上面的纹路方正规则。更奇异的是,每一只鞋印的前脚掌部分都缺了一块,就好像他们所有人的鞋都不约而同地翘起来了似的。Yoyo试着用手量了一下,发现虽然这些鞋印的尺码都不尽相同,但是留下的印迹形状却是一模一样的。

什么样的人才会穿一模一样的鞋?

Yoyo觉得心中貌似有了答案。

他直起身,从裤袋里摸出手机,再次给老哥打了个电话。

依然是无人接听的录音。

老哥,我希望你没有给自己找一个大麻烦……Yoyo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抓起手机,飞快地拍下了现场照片之后,离开了老杰西的点心店。

 

“喂,傻*,在哪儿浪呢?”

“不,真不是找你要钱,是别的事情。”

“很重要,所以你就赶紧从别人的肚皮上爬起来吧!我要是十分钟后在老地方见不着你,你就给我等着!”

Yoyo怒吼着挂了电话。

Chuck这个白痴,真要命。

 

“你大老远把我从床上掀起来,就是为了跟我说你老哥‘又’不见了的事?”Chuck顶着满头杂草,一边打哈欠一边抱怨道,“你多大了,六岁?”

“不止我老哥!”Yoyo没好气地回答他,“连带着我镇子里的那帮人,全不见了!”

“什么鬼?!”Chuck的哈欠还没打到一半,就因为太过震惊而被噎住了,害得他连连咳嗽。

“冷静,我都没慌,你慌什么。”Yoyo随手把自己的啤酒弹给他,然后招呼酒保又给自己上了一杯威士忌,“喝点东西,瞧瞧你那样儿。”

Chuck接过杯子猛灌了几口,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酒嗝:“你是说,在你上山不到一个月的功夫里,你们镇子里的人,就通通从人间蒸发了?”

“对。”Yoyo点头。

Chuck瞪大眼,像打量疯子一样把他从头看到脚,再从脚看到头,目光奇异得就好像他长了两个脑袋。

“干什么?”Yoyo被他看得受不了了,语气很冲地反问回去。

“我说,你脑子没问题吧?”Chuck还作势用手量了量Yoyo额头的温度,然后再量了量自己的,“没发烧啊?”

“Chuck,我认真的!”Yoyo不耐烦地打开Chuck的手,右手食指当当当地敲起了桌子,“我挨家挨户地查过了,老杰西、艾露卡……包括老酒鬼吉布森都不见了!”

“老吉布都找不到了?”Chuck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直起了身子,“那事情可就很严重了。”

“是啊,他还欠你二十八块酒钱呢。”Yoyo嘲讽道。

“他还欠我……你怎么知道?”Chuck看着他皱起眉头。

“那老家伙见了我就跟块膏药似地,死死抓着我的衣角不放手,说你再逼他还钱他就只好去剁手还债了。”Yoyo抱着肩膀,一只脚踩上了桌子,“他还哭哭啼啼地求我替他向你求情呢。老实说我更想替他剁手解决这个烦恼,一了百了。”

“你就放过老吉布吧,他就剩下一只手还开个屁的瓶盖儿啊。”Chuck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顺便把手伸到后面抓了抓自己的屁股,“所以你打算怎么解决这事儿?”

Yoyo对着他的不雅动作厌恶地皱了皱鼻子:“当然是先找我哥了。”

“真无情。真冷漠。真没人性。”Chuck对着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又是咂嘴又是摇头,“你有没有考虑过从小照顾你长大的好邻居们的感受?你有没有考虑过一直卖你甜心小蛋糕的老杰西的感受?你有没有……”

“第一,照顾我长大的是我的好老哥;第二,我从来没有买过老杰西家的‘甜心小蛋糕’。我才不像你,成天到晚惦记着粉色糖霜和泡泡奶油。”Yoyo讥笑道。

“那是为了赢得女孩子的心啊,懂不懂。”Chuck大大咧咧地把手往Yoyo的肩膀上一搭,“不然你怎么会到现在还孑然一身,老子都万花丛中过了。”

“哦,那我祝愿你也能拿着那玩意儿‘赢得’男人们的心,你这个男女通吃的混蛋。”Yoyo笑骂着撇开Chuck的骚扰。

然而快乐的笑容只在他的脸上停留了不多久,就又被忧心忡忡的愁云取代。Yoyo抓起威士忌杯子喝了一大口,声音苦涩地说:“我觉得真的出事儿了,Chuck。你知道吗,军方的人来我们镇子了啊,军方!他们来干什么呢?”

“军方?”Chuck的脸色有点不好看了,“你老哥这回可捅了大篓子了。”

“这才是我最担心的,”Yoyo烦躁地抓挠着自己的头发,“现在他下落不明,我连他是生是死都不知道,万一他落到军方的手里……”

“嘿嘿嘿,冷静,冷静!”Chuck伸手稳住他的胳膊,“你就这么不相信你老哥?他有那手功夫在身,可不会这么轻易就让人得手。更何况,谁又能说这一定是你老哥引来的呢?”

Yoyo把脸埋进手掌里,长叹了一口气:“……你说得对。我现在也只能尽量往好的哪方面想了。”

“没错,把那些烦心事都抛到一边去吧,来,喝酒,喝酒。”Chuck一手举着杯子递到他嘴边,一手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Yoyo接过杯子,勉强咽了几口,也没能缓解他愁眉苦脸的可怜相。

Chuck表示理解地安慰了他几句,左手暗自伸进裤兜里给Jomm发了条短信。

信息不长,只有一个单词。

S O L D I E R.









我终于!开连载啦!

憋了好久对不起大家!

这是迟来很久的百粉庆贺!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注(鞠躬)

我是个懒癌附体的人,所以可能没法更得那么勤QWQ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_(:з」∠)_

正剧向,看完Umbrella Recollection II有感。

Resh真是给了我超多灵感啊,2333333

评论 ( 28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