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JY】天台、冷风和意料之外的邀请

Yoyo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场合下再见到Jomm。

灯光,美酒,迪斯科?这真像Jomm的风格,没错。

喝得醉醺醺的老酒鬼和他对视的一瞬间,Yoyo似乎看到对方露出了一个熟悉的痞子笑,远远冲他勾了勾小手指,Yoyo就跟心有灵犀一样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两个人之间默契得仿佛一母同胎的手足。

 

“风挺大的。”Yoyo推开天台大门之后听到的第一句就是这么没头没脑的话。

这里的风何止是“挺大”,简直足以把他冻成冰坨了!Yoyo抱着自己的肩膀,一边瑟瑟发抖地抵抗着寒冷刺骨的北风,一边诅咒着这见鬼的天气。也不知道Jomm这老家伙究竟是发的什么疯,明明酒吧的后台就是各种闲置的空房,随便哪个房间都有隔音良好的墙壁和温暖人心的壁炉。

见他没有回答,Jomm垂下头,握着酒瓶的那只手前后晃了晃,似乎是在犹豫什么。

“小子,你……”他的话还没说全,就被他自己摇摇头打断了。他的食指有节奏地在半透明的玻璃瓶上敲击着:嗒,嗒,嗒嗒嗒。

Yoyo从未见过他如此的局促不安。

记忆里的Jomm总是悠闲自得的,带着半是玩世不恭半是自命不凡的笑容,手里永远拎着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伏特加或者龙舌兰,开口不是嘲讽就是教你做人的大道理。

但是Jomm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过。目光游移,肩膀后缩,两只脚更是隔一会儿就交换一下重心。Yoyo偏了偏脑袋,头一次发现Jomm有个一紧张就喜欢舔下嘴唇的小习惯,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个有感情、有弱点的普通人了。

“我最近赚了很大一笔。”Jomm开口的第二句就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了。你把我从下面的酒吧叫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向我炫耀你卓越的赚钱能力吗?

Yoyo更加迷惑了,但是直觉告诉他Jomm想告诉他的事绝对不止这些。

“所以……”Jomm举起酒瓶狠狠灌了一大口,浓重的红晕在他脸上和脖子上蔓延开来,“我在郊外买了、买了一座小房产。”他大着舌头,含含混混地继续说道。

Jomm似乎把自己灌得太醉了。即便是对于他来说,这种程度的酒精摄取也太过量了。Yoyo想不清楚究竟是什么能让Jomm如此失态,但是当他的手指无意间滑过自己的嘴唇的时候,又隐隐约约有了答案。

“我在想,你愿不愿意——呃,我是说——你喜不喜欢菜花田?”Jomm窘迫得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显然之前灌下去的酒精丝毫没有起到它应有的作用,“我那个房子前面正对着一片田地,不过如果你不喜欢的话也可以换成别的……”

“Jomm,你到底想说什么?”

老男人深吸了一口气,两只手紧紧并在身体两侧,然后像是豁出去了一般挺起胸膛,闭上眼:“我想问你愿不愿意搬进来和我一起住?”

Yoyo有点惊讶,迄今为止他和Jomm总共也不过就见过三次面而已,而他已经认为是时候提出同居请求了?同性伴侣之间关系远比异性的要复杂得多,通常两个人搬到一起的时候,在周围人看来就已经和结婚无异了。至少当你的房间里塞进另一个人的时候,你是没法再从外面带人回来过夜的。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是我?

Yoyo想到几个星期前Jomm诡异地刻意避开他的举动,心下明白了些什么。这个情场的“老油条”,估计熟悉的也就是那些风月之事吧。对于真正地付出一段感情,甚至将自己的弱点都全部展示给对方这件事,他和那些初出茅庐的恋爱菜鸟们没什么区别。

看来,那个“从没有给过别人”的东西也不是“兴趣使然”咯?

Yoyo用大拇指刮了一下上唇,嘴角露出一抹玩味的微笑。

这么看来,我好像一直都在被你牵着鼻子走啊,Jomm先生。

那我又怎么能不回报你的一番“好意”呢?

Yoyo隐藏在心底的那个小恶魔浮了上来。

“可是我觉得,我现在的公寓就挺好的了。”

Jomm的脸骤然灰暗下来:“啊,是吗,那也……挺,挺好的。”他背靠着栏杆,垂头丧气地滑落到地上,整个人颓唐得如同落败的狮子。

Yoyo忍住笑,从腰间摸出什么向着Jomm扔了过去:“所以我觉得你也应该常来坐坐;反正我的房间空得很。

“不过,下次,可别走窗子了。”

他冲着Jomm眨眨眼。

Jomm的双眼又亮了起来,如同发现了新大陆的孩子。

 

 

 

 

 

调戏与反调戏,套路与反套路的两个人233333

到底是为何要互相伤害23333333

我知道这个感情进展特别的慢,但是就是这么磨来磨去的才有意思嘛w

这么点东西写了我三个小时,我真是药丸。

评论 ( 7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