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ALL FLLFFL/JY】同人作者二十题

不想写论文拖延症的产物。偶尔看到了觉得挺有意思拿来写下。

不算同人只能算个调查问卷,里面大概有些我对各个CP的一些个人看法吧。

不要打我_(:з」∠)_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因为五月份的时候微博老爷子的tag底下是冷的……冷大还……唉……我当时饿得扒完了所有外网的粮食顺着吉吉的lof链接来的这里……然后发现link大大退圈了(手动微笑)。

当时抱着绝望地想要勾搭同好的心情开始自割腿肉,以及希望后续入坑的萌新能顺着tag来勾搭我……

多么不纯的动机啊。捂心口。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主要是对老爷子不朽的爱。

以及被人敲碗:D



3.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我的文字触动了读者的情绪或者给他们有所启发

——然后产出新的粮食!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太**开心了!(少儿不宜词语已被屏蔽)

我爱你们大家!!!!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卡肉的时候会异常地烦躁。那种拉不出shi来的心情。极为烦躁。

还有因为一两个词和自己较劲的时候。

还有拿不准人物性格好怕ooc的时候。

还有可能会脱离现实的时候。

还有很多……肥肠多……我真是一个爱抱怨的人,对不起OTZ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老爷子那自由、桀骜不驯的性格!那种自由洒脱,同时又温柔大气,重情重义,足智多谋,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人类啊!

他就是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飞鸟,是眼里闪烁着锐利寒芒的巨鹰!苍天在上,他是如此的自由自在,为了追随他的脚步,我可以献出我微不足道的灵魂和生命!

——这是Umb说的不是我说的。嗯。推锅。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呜哇这个得写好长!

UF之间我喜欢老爷子对Umb那种亦师亦友的引导者的形象,那种老前辈手把手带着新人一步步走向社会的感觉,格外的甜啊www

YF之间我喜欢老爷子和孩子气的Yoyo之间摩擦出来的火花,老顽童和小顽童之间蹦蹦跳跳的日常,当然还有偶尔会显露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负责的Yoyo,暖男和撩汉大神一体真是太苏了www

CF之间我喜欢老爷子和Chuck两具热情激烈的肉体的碰撞,不论双方年纪相差多少,就是要那种燃烧!燃烧!剧烈地燃烧!的情感,不论是在街边的酒馆还是床榻之间,都能这样无所顾忌地燃烧真的是太激动人心了!

NF之间我喜欢Nhazul因为背负着重重责任在身不得不对老爷子隐忍的感情,那种只存在于中年人之间的小心翼翼隐藏着呵护着的那份感情,真的是又脆弱又美好,美得让人不由落泪~

JF之间我喜欢Jomm和FLLFFL之间一拍即合的那种默契感,一正一邪的两人如同阴与阳的两个极端,被FLLFFL的温柔所融化的Jomm和被Jomm的激情所点燃的FLLFFL实在是太搭配了!阿兹海默里Jomm就是因为太了解FLLFFL了,才会选择默默守护着他。而JF背景里的Jomm和FLLFFL也是相互了解到极致的一对挚友,这份深入骨髓的情感甚至超越了友情、亲情与爱情,是一种旁人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的存在。

JY之间我很喜欢老兵痞Jomm和大智若愚的Yoyo你来我往相互试探的感情互动,尤其是调得一手好情的Jomm居然在身体接触的经验上是零和明明情感经历是一片空白但是却已经尝过禁果的Yoyo之间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我很期待w

(这个私设有点奇怪对吧?这里的Jomm和Yoyo都偏年轻,两个人都很像的地方就是武痴,一路闷头打过来,Jomm那个火爆的性格应该是不会让别人轻易碰他吧w要让他主动起来还真的有点辛苦呢www而Yoyo嘛,小孩子心性,肯定会因为好奇心尝试过这样那样的东西,但是正因为小孩子心性,所以情场上肯定没有Jomm那么深谙人情世故之道,两个表面上的情场老手其实都在某方面是个雏儿,要笑死人了hhh)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唔……要说不会是肯定不可能的。我写的RHG角色都出自英文社区,所以思维上会倾向于英语背景和文化一些,虽然RHG本身没有官方时代背景人设之类的,但是如果可以尽量贴近原作的“感觉”,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两个都很重要。固然老爷子本身的特点令人着迷,但是在他和不同的人互动的时候展现出不同的一面也同样富含魅力。根据不同的关系展现出不同的特点,从而尽量贴近真实,这是我尽最大努力想要做到的。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其实我本身更喜欢原作背景,因为原作背景就是没有背景:D

我懒死了

架空背景对我来说十分难写,即便是开放世界也一定要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运转规律,其中的逻辑十分难把握,这大概也是阻碍我开长篇的原因吧(惆怅望天)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BE,十分喜欢。当然也很喜欢开放式结局,引人深思。更擅长后面那种,喜欢在应该结束的地方戛然而止,给人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不过写的最多的还是BE,毕竟是靠发刀子起家的嘛hhhhh后来写BE写得无聊了,就开始试着挑战小甜饼了

没错,对我来说写甜比写BE要难,因为想要把小甜饼写得不无聊,在我看来十分充满挑战性

啊,这大概也是为啥我的感情经历也充满了挑战性……望天。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哈哈哈这不就是我干的活儿!原作向的BE已经够令人心碎的了,创作其他向的BE大概是为了呈现一些其他的“可能性”吧。鲁迅先生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破坏给别人看”(大概是这个意思吧),而我觉得当那美好的一部分分崩离析的那一刻才是这段感情价值的最高体现。通过两个人的分别来升华彼此在对方心目中的形象,我觉得这才是最感动人心的。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影视作品,比如犯罪心理,犯罪心理,和犯罪心理hhhh

好吧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其他文学作品,其他作者写的同人,一旦灵感来了就会停不下来疯狂地写写写。

但是最近这个灵感他就是不来啊……望天。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我会一遍一遍地观看相关人物的视频,或者去搜罗一些相关描述资料。着手开始写老爷子的同人之前,他的13个RHG打斗视频我看了不下十遍(大概更多吧,因为是抱着迷妹的心情去看的,所以根本停不下来)。他的一举一动,说过的话,Terkoiz为他描绘的为数不多的表情,包括Terkoiz后期创作的其他作品我也稍有涉猎,就是为了去从原作者的角度去揣摩他创造这个角色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想要为观众展现出什么样的精神,在这个角色上我可以看到哪些他想要传达出来的东西?



14.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感情发展更重要。故事情节可以为感情发展服务。在我创作的时候通常都是将两个角色放在设定好的背景里,然后任由他们自由发展,我只需要设定开头,后面两个人会如何发展通常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即便我真的预定好了情节,往往写到那里的时候都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了hhh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创作过长篇。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故事情节和背景,起因经过和结果,起转承合,细节铺垫,多角色互动,不论哪个都是现在的我很难把握的事情。所以才在拼命地写短篇把他们练熟啊wwww

真的很羡慕可以直接开长篇的人呢www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我这种丧心病狂的人……啊捂脸。

对于老爷子来说,只要不脱离他追求自由洒脱的本性,我觉得怎样都是对他的尊重。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的,有时候重读自己的作品的时候,会觉得“啊这里这个词其实换成那个会更好”,然后暗搓搓地趁大家都不注意的时候改过来hhhh

如果是几个月前的作品感觉还好,如果是三年以上的作品我就会觉得“我的妈啊这什么鬼好羞耻好羞耻好羞耻”。

所以如果三年之后我还在lof干这个的话,请一定不要把我的黑历史翻出来……捂脸。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但是很想。但是现在圈里冷成这个样子我出个p的本子啊!

别闹。

而且我连长篇都不会写。

别闹。



19.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没有理智真的是对不起……我真的太爱老爷子了,原谅我吧。OTZ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首推当然是Maroon5的所有歌!主唱总能把那么色情的歌词唱的好听死了!

Animals也是根据他们的歌创作出来的!真的是太美妙了!

喜欢的歌太多啦www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呀www

我的网易云音乐账号是Caolila,欢迎来找我玩儿呀(挥手挥手挥手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