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YF】茶与咖啡

如果要你来选择茶或者咖啡的话,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大家在看到FLLFFL悠闲的老年生活之后,都一定会说:“啊,这个人,一定是喜欢喝茶的。”

可是FLLFFL家里的茶包却是Yoyo买回来的。而FLLFFL自己,更加偏爱涩口的咖啡一些。按照他的说法是,咖啡能让人更好地保持清醒。每天早上灌上一杯下去,才能开始一天的工作。

Yoyo严重地不同意。

“咖啡因那种东西,只会损害你的心脏!”Yoyo挥舞着报纸的健康版面冲着FLLFFL大吼,“如果需要清醒的话,一个热水澡也能解决问题啊?”

“我说过你不要干预我的事情了吧,臭小子。”FLLFFL带着个旧围裙,左手叉腰,右手握着一根擀面杖指着Yoyo。

“但是这里明明说了老年人越是上年纪就越应该……呜哇哦!”Yoyo突然一个委身,躲过了FLLFFL呼啸而来的擀面杖。

“所以你一天不拿我的年纪说事儿你就浑身难受是不是?”FLLFFL没好气地捡起擀面杖,“等哪天我真的走不动路了,拜托你赶紧拿剑把我插死,省的我活受罪。”

Yoyo怔了一下,脸色顿时阴沉下来。他一言不发地走到FLLFFL面前,非常用力地抱住了FLLFFL。

良久,FLLFFL才从耳后听到了Yoyo闷闷的声音:“……我做不到。Alfa。我做不到。”

FLLFFL叹了口气:就知道会是这样。他一边安抚着Yoyo的背脊,一边用温和的声音缓慢地说:“难道你会希望看到我在病床上苟延残喘,靠着机器和药水维持那一点点可怜的生命吗?Yoyo,你很清楚你我都不是这种人。”

他抬起头,扳过Yoyo的脸让他直视着自己,忽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更何况,你以后也会需要这么一个人的。我只是恰巧比你先走一步而已。”

Yoyo大睁着眼,拼命地摇头。泪水从他的脸上滑下,他开口时的声音竟有些哽咽:“Alfa,这不是先走一步。这是先走二十步。”

FLLFFL没有想到Yoyo会伤心到哭出来,一时间只得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你看看你,有话好好说,哭什么。”

“FLLFFL,你有没有想过,你走了之后,我要怎么办?”Yoyo把头埋在FLLFFL的肩膀上抽泣着说,“我一个人,要怎么走下去?”

FLLFFL抬头,看着天花板。回忆将他带回了很久之前,有Synthe,有Benman,有Slice,有Drifts,有Gel。他们都是年纪轻轻就失去了生命,而且是死在了自己的剑下。死亡对于他来说,仿佛早已稀松平常。随着年纪的增长,身边的朋友愈来愈少,似乎也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是在Yoyo这里,当他们第一次开始正视他们之间的年龄差的时候,FLLFFL头一次觉得死亡是一件如此沉重的事情。它如此的冷酷无情,一视同仁。不论是声名赫赫的一代战神,还是籍籍无名的小卒兵将,死亡都会将他们的生命一概收割。

而死亡之后呢?这个世界上没有神明,没有死后的世界。一旦合上了双眼,就是永久的分别。

活下来的人沉浸在怀念的悲伤里,而死去的人一无所有。

 

 

 

这里的设定是FLLFFL比Yoyo大至少二十岁,而实际……可能还会更多。我怀疑Yoyo在打败FLLFFL的时候FLLFFL就已经将近六十了,而当时的Yoyo撑死了不到三十,不能再大了。Hyun在设定的时候设定Yoyo是个青年,也就是说他第一次被FLLFFL打败的时候假设是初出茅庐的十几岁或者二十岁,而当他第二次挑战FLLFFL的时候顶多,也就二十多岁。两个人之间有将近四十年的年龄差,我觉得这才是YF这对最戳人的泪点吧。 


评论 ( 12 )
热度 ( 34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