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MR】我的儿子,G453

睡前随便写写的随笔。

以Beth的视角讲述G453的故事

有关G453 Morty请参考【MR】咧嘴的西瓜在烈火中无声微笑(背景经历介绍)和【MR】最后我们的归处在何方(G453与其他Morty的互动)

可能会稍微有点难懂的故事。

希望不会太难懂。













Beth听到自己的儿子房间里传来不同寻常的响动。

她在Morty的卧室门口停下脚步。

或许应该敲敲门,至少问问他怎么了。自从Rick死后他的状态就一直不对劲。她知道这样沉重的打击对于一个十四岁的少年来说难以承受,所以她始终没有开口。

或许不应该为这样的小事打破她给自己设下的禁忌。医生说他需要时间来适应。这才刚过去两个星期,他就给自己惹了一身麻烦。Beth无法形容当她看到Morty软绵绵的手指的时候有多么心痛,随之而来的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和自责。

但是她更不愿打搅Morty自我回复的时间。他已经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一个上午了。也许他在对着Rick的照片哭泣,也许他正缩在墙角喃喃自语,不论是什么,肯定都是出于少年的自尊心而不想让Beth看到的状态。

她抬起手,又放下。门后传来微弱而尖利的呻吟。这更加证实了Beth认为Morty在兀自啜泣的推论。她决定默默地转过身,什么也不说。

下午四点的时候,她在楼上的走廊里撞见了Morty。男孩一只手提着水桶,一只手拎着抹布,脸色苍白,额头微微冒汗。

“怎么了,Morty?”

“没什么,妈妈。”

“我听Jerry说你今天下午带回来两只松鼠。你决定要养它们吗?”

“不,它们从我的手中逃掉了,还打翻了我的保温杯。我正要去收拾。”

“好。用完水桶记得放回去,别把卫生间搞得乱糟糟。”

“我不会的,妈妈。”

他扭开门把手进了门。

Beth通过门开的一瞬间瞥到他书桌上盖着的蓝色罩布。似乎的确是被什么东西洇湿了,好几个地方都色泽暗沉。

那天晚上,吃过晚饭后,她一边收拾桌子上的盘子,一边漫不经心地打量着窗外。有什么东西在外面的草坪上一闪一闪的,隐隐还有灰色的烟慢吞吞地冒出来。

她以为是什么东西着火了。

但是在外面只有Morty一个人,在草坪上挖了个小坑,正用小树枝拨弄着里面的火苗。

“玩儿火可不是好习惯。”Beth抱着肩膀,轻声批评道。夜风打在她裸露的胳膊上,让她觉得有些冷。

“今天下午我在院子摆了个小摊,把车库里不要的东西卖了卖。”Morty低着头说,“有些实在太破卖不出去,就索性一把火烧了。”

Beth张了张口,欲言又止。最后她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弄完就赶快回屋吧。注意安全。”

“我会的,妈妈。”

Morty始终没有抬起头来。他用木棍挑起火中燃烧着的什么,饶有趣味地打量了一会儿,又丢了回去。

即使光线很暗,Beth也能认出,那是一块深棕色罩布的一角。

她不记得Morty有过深棕色的罩布。Summer也没有。事实上,她以为家里从来没用过这种东西。

也许他是从车库里翻出来的吧。可怜的孩子,一点和Rick有关的东西都不想留了。

 

 

 

 

 

 

 

 

从那之后Morty变乖了许多。他的成绩进步飞速,也不再惹是生非。在家里更是揽下了清洁整个屋子的家务,让Beth觉得轻松了不少。

在和Rick做了真正的告别之后,这孩子也终于长大了。

Beth看着跪在地上辛苦地抹着地板的Morty欣慰地想。

如果Rick能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一定很高兴。

Beth抬手擦去眼角渗出的泪水,俯下身去够Morty脚边的水桶。

那里面的水已经浑浊不清了。

“不用!”似乎是注意到Beth的动作的Morty急忙喊道,“我自己去倒就行了。”

是个大孩子了。

Beth拍了拍自己儿子的后背,满足地翘起嘴角。

Morty也转过头看着她,笑容单纯而天真。

 

 

 

 

 

 

 

 

接下来的事情都顺理成章。

Summer考上了大学,Morty也紧接着考上了大学。送走了两个孩子的Beth面对空荡荡的屋子只觉得孤单寂寞。

还好圣诞节和春假的时候两个人都会时不时回来看看。至于暑假,Summer一般都是在一路打工一路旅行。而Morty,则是在他新找的物理教授的实验室工作。

“他本来已经不想再招学生了。”Morty用叉子挑起一根意大利面,“更不要说我这种毫无实验室经验的大学生。但是他对Grandpa Rick的东西很感兴趣。我跟他提了一下我和Rick的血缘关系,他就点头了。”

Beth心里一惊。

这是这么长时间后,他第一次提到Rick。

“那真不错,Morty。”Jerry接过话头,“没想到Rick还能在这种方面发挥作用,是吧?”他冲着自己的儿子紧张兮兮地笑了一下。

“JERRY!”

Beth握紧了叉子,怒火中烧。

对面的Morty向她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没关系。能在Grandpa Rick的老熟人手底下工作,也是一件挺快乐的事情。”

“哇哦,那你平时都干什么啊?”Summer语气平淡地问,眼睛紧盯着手机屏幕,脸上写满了“我不感兴趣”。

“嗯……我也不太清楚。教授平时都不怎么在实验室。他的博士后们也很少来上班。似乎他手上的几个项目都进行到了最后阶段,大家都蹲在家里憋论文呢。”

Summer嗤笑:“那你在那儿不就是混日子?”

“硬要这么说,也没错。”Morty报以一个礼貌的微笑,“不过过段时间,就有的忙了。”

 

 

 

 

 

 

 

 

 

 

 

 

等到Morty从大学毕业,变成那个物理教授手底下唯一一个博士生的时候,他就很少回家了。

Beth也理解。做研究毕竟要比一般人忙上许多。

她就是有些担心,Morty可能会走Rick的老路。

她的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

Beth最后一次见到Morty的那天晚上,有一个口气很冲的中年男人给他家打过电话。

“We DEMAND Morty Smith. Is he here? He was wanted by Mr.P…”

对方还没说完就挂了。Beth站在原地,对着听筒里传来的嘟嘟声发楞。

夜里下起了很大的雷阵雨。Beth被外面很大的敲门声吵醒。

她打开门。两年没见的儿子浑身湿透地站在外面。

他看起来很狼狈。被雨水打得透湿的头发贴在他前额上,布满血丝的右眼下是高高肿起的眼袋,他的下巴上一片青色,显然是好几天没有好好打理自己了。

“天呐,Morty!发生什么了?”

Morty直勾勾地盯着她。目光里的东西让Beth感到害怕。她已经很久没见到这样的Morty了。

自从十年前……就再也没有了。

他凑了上来。Beth忍不住后退了两步,她以为自己会受到伤害。

然而没有。他只是张开双臂,给了她一个重重的拥抱。

Beth闭上眼。

还是个孩子。还在想着和母亲撒娇……

不对。

自从Rick死后,Morty就再也没向自己撒过娇了。事实上,有时候她都觉得他已经不再像个小孩子。

脑海里突然蹦出来的猜测让Beth惊讶地睁大眼。

莫非他是想要……

告别。

Morty冰冷的手掌覆上了她的后脑。随后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过了几天,两个穿黑西装的中年男人按响了Beth的门铃。

这两个人并不像外表一样可怕。他们只是坐下来,一边吃Beth做的小饼干,一边温和地问了问关于她儿子的问题。

真奇怪,Beth记得自己从来没有过儿子。

意外怀了Summer之后,Rick和自己都觉得这是个错误。虽然顺利把肚子里的女儿生了下来,但是想要第二个的想法,却是再也没有了。

而因为这个,Rick也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自此杳无音信。

 

 

 

 

 

 

 

 

五个月后,总统强硬地发表了对全世界进行武装侵略的宣言。

电视上出现的那些武器,不知怎么的,总让她想起Rick。

爸爸说他的研究就是人类的未来,果然不假。

这么想着,Beth拾起茶几上散落着的最后一个马蹄壳,扣在了面前模型马的缺失的鼻子上。

评论 ( 4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