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AO3的ID是199446,ID是Caolila。明日方舟相关在那边更新,攒多一点会在合集那边喊一下,可以私信我邮箱我给你发。
RHG相关请加QQ群555717965.
这里不再更新。
江湖再见。

【Umbrella ONLY】梦乡

透明的水流从龙头里缓缓流出,打湿了沾满泡沫的手,带来些许的凉意。

就像春天拂过耳畔的,一阵舒缓的风,刮进自己的血管里,沿着手臂蔓延到心脏。

这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Umbrella隐隐约约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这么舒服了。

心口一直缺失的那个地方,至今依然没有被填满。

然而万幸的是,之前卡在里面、不停地坚持不懈想要将伤口扩大的那个东西,已经被抠出来除掉了。

现在,他的胸膛上的那个洞就那么敞开着,迎接从外向里呼呼的风。

疼痛吗?他早就已经麻木了。伤口周围的血肉早已因为风干而萎缩,愈合结痂的伤口也不再潺潺流出紫红色的血。

挺好的。至少他不必再失去什么。

Umbrella从一旁挂着的架子上取下毛巾,柔软的织物轻柔而迅速地吸干手背上的水珠。

他盯着自己的手背,那上面有着平整的皮,突出的骨,和青色的筋。苍白的肤色让他一瞬间有种不适应的感觉,仿佛上面不沾染点其他的颜色是如此不正常的一件事。

这样的自己,真的能融入正常的生活吗?

Umbrella没想过自己会怀疑这点。好歹他之前也平和地生活了十几年,虽然中间从社会里脱节了一段时间,但是这不也是完好无损地回来了吗。

……好吧,说“完好无损”是有点勉强。如果以前的玩伴们见到了他现在的样子,大概会说他“稍微”、“有点”失去了语言能力……

不过也不能说得那么绝对。他真的只是懒得说话。能说给谁听呢?现在的科技还没有那么发达,他又不能把自己的记忆和情绪一股脑儿灌倒别人的脑袋里面去;既然他们连基本的理解都做不到,那么像个怨妇一样唠叨自己以前的事又有什么意义呢?

Umbrella把手伸向搁在床头的咖啡杯;想了想,又放下了。

当然,他不会就因此完全拒绝与别人社交;事实上,在Nemesis,他的人缘还蛮不错。大家都说他沉默而随和,不论谁找他诉苦他都会安静地聆听。

他觉得自己从沉默中传达出来的意思也很明显了:虽然我无法理解你的痛苦,但是至少我会在这里耐心地倾听。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是孤独又寂寞的,所以我才在这里不离不弃地陪伴。

他对待朋友们都是这样的。

他从不觉得自己有“善良”到圣人的地步;他所作的只不过是最普通的推己及人罢了。Umbrella自己也很清楚不能指望所有人都能像他一样,所以他从不对他人抱有太高的期待。

人嘛,都是这样的。

如果尝过从树冠上摔下来是多么的疼的话,下一次就压根儿不会去碰那颗看起来过高的参天大树。

别开口,别说话。别把自己的真实想法暴露出来,别让自己的情绪落入别有用心之人的掌控。

这样就很安全了。

这样就很好了。

这样就……足够了。

Umbrella平躺在枕头上,渐渐地沉入了梦乡。





















深夜犯病。

我自己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同人还是别的什么了。

随便啦。

评论 ( 12 )
热度 ( 39 )

© 没有理智的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